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习十九大

【县市区政协主席学习十九大】红安政协:新征程贡献新力量

信息来源:红安政协 作者:徐鼎荣 时间:2017-11-22 浏览量:

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十九大代表、市委常委、红安县委书记余学武第一时间在红安进行宣讲,我们还参加了市委组织的专题学习和县政协党组开展的集中学习。根据红安县《关于印发〈学习贯彻党十九大精神县委宣读团工作方案〉的通知》安排,我还到驻点乡镇七里坪、联系的县直机关县旅游局和驻点社区火连畈进行三级宣讲。

令人自豪的盛会。十九大是全球最大党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盛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选举了党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是一个长期而系统的工程,需要全党全国上下驰而不息的努力。

令人鼓舞的精神。十九大报告博大精深、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战略性、前瞻性、实践性。大会催生了新思想,深化了新理念,谋划了新使命,突出了新重点,构建了新方略,开启了新征程,提升了新高度,充满了新希望。

令人期待的未来。无论是国家层面、社会层面还是家庭层面,十九大报告牢牢引领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基层政协来讲,报告中对“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作用”的表述,最大限度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最大限度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最大限度调动全社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令人奋进的动力。十九大报告为今后做好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增添了动力。作为县级政协必须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按照中央决策和省市县委部署,党委、政府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始终坚持在党委领导下围绕中心开展工作;始终加强和完善协商民主制度,更好发挥协商民主在政协服务中心中的作用;始终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工作,积极探索符合政协性质和红安特点的民主监督方式,不断拓展民主监督领域,使政协民主监督成为助推党政工作、促进部门发展的重要力量。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大力弘扬“红安精神”,扎实推进委员“三项工程”,争当学习贯彻的表率、担当有为的表率、履职为民的表率、创新实践的表率,在新征程上贡献政协新力量。

上一篇:【县市区政协主席学习十九大】黄梅政协:牢记使命 奋力前行
下一篇:市政协开展“送十九大精神、送科技、送文化、送医药、送温暖”下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