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习十九大

【县市区政协主席学习十九大】黄梅政协:牢记使命 奋力前行

信息来源:黄梅政协 作者:张鹏程 时间:2017-11-22 浏览量:

党的十九大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划时代意义的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的重大成果。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博大精深,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引领新航向、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人民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人民政协工作要聚焦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完善协商议政内容和形式,着力增进共识,促进团结。”既是对我国社会主义民主建设作出的重大部署,也是对政协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作为政协工作者,我们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就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牢记使命,奋力前行。

一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最大优势,也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党有所呼,政协有应,做到维护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做到党委政府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

二要以人民为中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党的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伟业。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政协工作一是要心与群众相连,把人民当父母,根植于人民深深的沃土之中;二是要说群众想说的话,通过深入调查研究,把人民的期盼通过提案、调研报告、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反映给有关部门;三是要督促群众想做的事情落地,让人民在提案的办理落地中获得幸福感。

三要助力发展。十九大向世界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主要矛盾是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习总书记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解放和发展生产力是社会主义本质要求。作为政协,一定要牢记使命,助推发展。一是积极投身于“四大行动”之中,发挥优势,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上出力;二是积极组织和动员广大政协委员在创新创业中出彩;三是在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中出色。

四要画出最大同心圆。习总书记强调,协商民主具有独特的优势,是最好的方式、最重要的渠道,要加强同各界人士的交往、交流、交融,抱在一起团结发展。贯彻习总书记指示,一是要凝聚社会各界的共识,把全社会的思想统一到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汇聚社会各界的智慧,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三是合聚社会各界的力量,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祖国多作贡献。

五要加强政协机关党的建设。习总书记讲,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必须建设伟大工程,必须推进伟大事业。“四个伟大”相互贯通、相互作用,其中起决定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政协事业向前发展,必须加强政协机关党的建设。要抓好政协党组建设,发挥带头作用,促进机关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真正成为带领政协发展的战斗堡垒。

 

 

上一篇:【县市区政协主席学习十九大】罗田政协:努力推动政协协商民主取得新成效
下一篇:【县市区政协主席学习十九大】红安政协:新征程贡献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