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习十九大

【县市区政协主席学习十九大】罗田政协:努力推动政协协商民主取得新成效

信息来源:罗田政协 作者:童伟民 时间:2017-11-22 浏览量: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人民政协工作要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完善协商议政内容和形式,着力增进共识、促进团结。”这一论述,为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必须努力推进政协协商民主不断取得新成效。

去年换届后,罗田政协新一届领导班子在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市委相关文件以及各级政协会议精神,总结过去工作的基础上,明确提出要重点抓好政协协商民主工作,不断探索县级政协协商民主的新路子,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推进人民政协事业进步作出新贡献。按照这一思路,借鉴全国政协“双周协商”、省政协“月度协商”和市政协“双月协商”做法,年初,县政协主席会议筛选了12个议题作为“月度协商”内容,在集体征求县政府各位县长意见后,以《县政协党组2017年工作要点》的形式行文报请县委研究,得到批转并组织实施。到目前已组织100多名政协委员、40多位社会各界人士,围绕板栗产业发展、村企共建、精准扶贫、农村垃圾处理、县城塔山公园建设、解决城区交通拥堵等12个议题广泛深入开展调研,召开协商座谈会10次(另两次会议年底前召开),形成主席会议建议案、常委会议建议案12份,建议案分别得到县委书记汪柏坤、县长郝爱芳、县委副书记陈世龙等县领导批示。月度协商不仅有力地激发提升了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热情和能力,增强了政协组织的凝聚力和工作活力,更重要地是推动了协商成果在实际工作中的转化运用,得到县委、县政府充分肯定和全县干部的支持与认同。

“实施板栗产业振兴计划”专题协商会召开前,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分别带队深入板栗主产区和生产加工企业调研,并赴河北迁西学习考察,通过网络公开征集意见,制作播出两组十期系列电视报道,制作一个电视专题片,形成了一个总体调研报告和十个专项报告。县委书记汪柏坤等县领导到会听取委员发言,对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并就如何推动板栗产业发展提出具体要求。政协板栗产业调研与协商成为今年全县上下热议的话题,为罗田板栗产业发展热潮的再度兴起贡献了政协力量。

走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人民政协工作要有新作为,实现新跨越。当前,我们正在组织全体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抓紧做好年前各项工作,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同时,认真谋划明年的工作思路。在系统思考、全面部署的基础上,着力选好协商议题,针对存在不足,在进一步提高建言献策质量、推动成果转化上狠下功夫,在营造氛围、形成机制、增强协商意识、丰富协商形式、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上狠下功夫,努力创造县级政协开展民主协商的“罗田模式”,为新时代基层人民政协工作的进步发展增添新光彩。

 

上一篇:【县市区政协主席学习十九大】蕲春政协:推进政协工作在实践中发展
下一篇:【县市区政协主席学习十九大】黄梅政协:牢记使命 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