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习十九大

【县市区政协主席学习十九大】蕲春政协:推进政协工作在实践中发展

信息来源:蕲春政协 作者:蔡绪银 时间:2017-11-22 浏览量: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历史性盛会,人民的期盼前所未有,各界的关注前所未有,报告的热议前所未有,意义极其重大、影响极为深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是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把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在实践中发展的成效,作为检验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依据。

一要当好“智囊团”,恪尽服务之责。要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人民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论述,按照新起点、新任务、新要求,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蕲春中心工作进行谋划和布局。有事好商量,要努力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充分发挥政协在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中的“智库”作用,在民主协商、视察调研、民主监督、社情民意等职能作用,把话说好、把意见提实,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力量,彰显政协责任担当。

二要弹好“协奏曲”,凝聚团结奋斗之力。充分认识新时期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在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中的重大历史使命,始终把聚焦县委、县政府的中心任务作为政协工作的“主轴线”,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位置超脱的优势作用,多做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清情绪、维护稳定的工作,力所能及地为县委、政府排忧解难,献计出力。要把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中央的战略部署上来、凝聚到全县的中心大局上来,凝聚到政协履职尽责的各项工作上来,认真谋事、积极干事、努力成事,为蕲春实施“一县一区”战略,建设“五个蕲春”汇聚力量。

三要架好“连心桥”,践行一心为民之本。人民政协植根于人民,一切工作为了人民。要切实增强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下人民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保持昂扬饱满的政治热情、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工作再上新水平。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桥梁纽带”作用,紧密联系群众,倾力关注民生,切实发挥好政协委员在创新创业、脱贫攻坚、服务社会中的主体作用,通过深入开展“扶贫路上的政协人”、“精准扶贫—双联双助”、“五个一”履职等活动,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多做访民情、排民忧、解民难、顺民心的事。

 

上一篇:【县市区政协主席学习十九大】浠水政协:做实基层政协工作
下一篇:【县市区政协主席学习十九大】罗田政协:努力推动政协协商民主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