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习十九大

【县市区政协主席学习十九大】浠水政协:做实基层政协工作

信息来源:浠水政协 作者:程罡 时间:2017-11-22 浏览量: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党的十九大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迎来了更加光明的前景和广阔的空间。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实基层政协工作,不断谱写人民政协事业的新篇章。

一是武装思想抓学习。根据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安排部署,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头等政治任务予以落实,通过书记带头领学、班子成员互学、在政协委员中督学、深入基层讲学等形式,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并作为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二是明确要求抓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人民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人民政协工作要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全过程,完善协商议政内容和形式,着力增进共识,促进团结。”等,赋予了人民政协新的重大使命,为推进政协事业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对照要求,明确责任,提升能力,更好把握新时代政协工作规律,推进政协事业不断发展。

三是发挥优势抓服务。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一战略安排,在中共浠水县委的领导下,更加坚定自觉服务 “一心三区”建设和实现“富民强县,秀美浠水”战略安排。要聚焦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聚焦浠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努力提出有价值、有份量、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引导委员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勇当主力、多作贡献。

四是突出政治抓党建。十九大报告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将党的政治建设放在统领地位,对党的建设作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今年以来,我们突出政治建设,对县政协机关党组织机构设置进行了调整,机关总支和支部也顺利进行了换届;制度建设、作风建设、阵地建设等得到加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以党的建设促进政协机关和委员队伍建设,努力以一流的标准、一流的作风、一流的服务,以服务委员、服务履职的新成效、新成绩展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气象、新作为。

 

上一篇:【县市区政协主席学习十九大】英山政协:扎实做好协商民主工作
下一篇:【县市区政协主席学习十九大】蕲春政协:推进政协工作在实践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