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习十九大

【县市区政协主席学习十九大】英山政协:扎实做好协商民主工作

信息来源:英山政协 作者: 时间:2017-11-22 浏览量:

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协商民主是实现党的领导的重要方式,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这一论述,既是对政协的肯定,更是给我们政协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因此,我们基层政协要发挥好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就要把协商民主贯彻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力争做到“三好”。

首先,协商要“选好题”。要按照“政府所思、群众所盼、政协所能”选准协商议题,丰富协商形式,着力增进共识、促进团结。要按照“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要求,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一头连着党委政府,一头连着界别群众的桥梁作用,搭建更多协商平台,有序扩大政治参与,找到新时代全社会意愿和要求的最大公约数,把各界力量凝聚在党的旗帜下。

其次,协商要“管好人”。政协协商的主体是委员,要通过不断加强委员队伍建设,把中共十九大精神纳入政协中心组学习内容,委员培训内容和政协理论研讨内容,吃透精神实质,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广大委员服务改革发展的自觉性,全面提高委员履职素养、履职能力和履职水平,进一步发挥委员在界别群众中的影响力、号召力,为县委、政府多做协调关系、化解矛盾、汇聚力量、服务大局的工作。

第三,协商要“办好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群众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点,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我们基层政协人必须深植爱民为民情怀,自觉践行履职为民的宗旨,多做利民的好事,办好群众的事要多途径深入基层,贴近百姓,“零距离”感受群众心声、“面对面”倾听群众心愿、“心连心”体会群众疾苦,当好群众的“代言人”,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政协就在身边,委员就在大家中间,努力刷新在群众中的存在感。

 

上一篇:【县市区政协主席学习十九大】黄州政协: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下一篇:【县市区政协主席学习十九大】浠水政协:做实基层政协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