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习十九大

【县市区政协主席学习十九大】麻城政协:共同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的新篇章

信息来源:麻城政协 作者:戴福生 时间:2017-11-24 浏览量:

党的十九大是我们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一次大会,标定了中国历史方位、擘画了发展蓝图,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总纲领、总部署、总动员。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作的报告,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面向未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要通过深入学习,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不断推进基层政协各项工作全面提升。

一、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的自豪感

五年来,党和国家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发生了深层次、根本性历史变革:基本确立主要领域改革主体框架、掀起“反腐风暴”、出台八项规定转变作风、党员队伍更加纯洁、改革国防、继续成为拉动世界经济的第一引擎、贫困人口减少6000多万、改善中国人口结构、大幅投资科技、建立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一带一路”等等。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这些成绩的取得,就在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政协作为党领导的政治组织,是党的事业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特色制度安排。作为政协人,要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要增强自豪感,切实投身到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中。

二、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的使命感

党的十九大精准判断新时代面临的基本国情,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重大战略判断,对于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具有重大意义。伴随着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不断深入发展,政协的地位越来越重要,政协作为的空间越来越广阔。十九大报告对政协组织定义、中心任务和工作重点进行了阐述,对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做好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明确了人民政协干什么和怎么干的问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盼,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增加了前进动力。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增强使命感,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坚定信念、提升境界、指导实践、改进作风的强大思想武器,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各个方面。

三、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的责任感

要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认真深入地学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准确领会精神实质。采取集中学习、分组学习、讨论交流、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等方式,做到政协党组、机关党总支、机关各支部、机关各党小组和全体政协委员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迅速在麻城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要坚决做到政治忠诚。做到在思想上坚定追随,在政治上绝对忠诚、在情感上真诚拥戴、在行动上走在前列,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在推进政协事业中,全面准确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

要创新履行政协职能。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加强党的建设全面带动自身建设。要不断创新基层政协工作,切实加强协商民主建设,着力增强主动性、专业性、实效性,切实把协商民主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一系列文件精神,在规范、有序、有效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工作本领,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和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大力推进政协委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委员政治素质、履职能力和议政水平。聚焦党委政府中心任务,忠诚担当、履职尽责,积极贡献政协的智慧力量,努力发出政协好声音,展示政协好形象,做出政协新业绩。

 

上一篇:【县市区政协主席学习十九大】团风政协:要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字文章
下一篇:【县市区政协主席学习十九大】黄州政协: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