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习十九大

【县市区政协主席学习十九大】武穴政协:持守“四心” 积极作为

信息来源:武穴政协 作者:郭茂兰 时间:2017-11-24 浏览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凝聚人心、催人奋进。报告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人民政协进一步围绕中心参政履职指明了前进方向。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必将带领我们走向繁荣、富强的明天,掀开中华民族发展史上新的一页。在这里,结合近期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结合工作实际,我谈谈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四心”体会。

要有初心。要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记在心头。“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以民为本,把改善人民生活水平、增进人民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要发挥政协的民主协商优势,坚持在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下真功、求实效,坚持在全面深化改革的真抓实干中为人民谋求发展红利,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不断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让每个人在同一片蓝天下绘就美丽的梦想。

要有信心。十九大报告全面总结了五年来党以与时俱进的执政理念和制度实践引领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和重要变革。我们要深刻领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主动把政协工作融入全市发展大局,体现市委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始终树立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确保政协事业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要有雄心。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雄心壮志是完成艰巨使命的动力保障,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这样的雄心壮志,我们要有创造民族伟大复兴“史诗”的雄心壮志,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都要有这样的雄心壮志,让中国人民不但站起来、富起来,还要强起来、美丽起来。

要有恒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任重而道远,我们要保持恒心,一代人接着一代人,将目标任务一个节点接着一个节点的抓下去。同时要继续巩固发展,持之以恒,以最大决心、久久为功的韧劲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六条意见”、“八简两风”,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全力以赴的投入到共产主义事业中。

 

上一篇:洪再林到西湖社区宣讲十九大精神
下一篇:【县市区政协主席学习十九大】团风政协:要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字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