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中共黄冈市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信息来源:黄冈政协网 www.hgzx.gov.cn 作者: 时间:2016-08-10 浏览量: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各县(市、区)委组织部:

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换届纪律的通知》(鄂组通〔2016〕27号)要求,为切实加大对各级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教育宣传力度,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发放严肃换届纪律宣传资料。将《严肃换届纪律文件选编》中的《中共中央纪委机关 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有关工作的通知》和《中共湖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等相关学习资料、“九个严禁、九个一律、九个必须”提醒小卡片等发放到所有“两代表一委员”手中,做到不漏一人,提醒“两代表一委员”熟知具体内容规定并严格遵守“九个严禁、九个一律”换届纪律和“九个必须”组织原则。

二、签订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所有“两代表一委员”必须签订《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书面作出做学习贯彻执行换届纪律的表率、做公道正派选贤任能的表率、做抵制用人不正之风的表率、做遵守民主集中制原则的表率、做严格自律清正廉洁的表率、做信守承诺接受监督的表率,确保换届风清气正的“六表率一确保”的承诺,并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三、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镜鉴》活动。各地及相关单位组织一次“两代表一委员”集中观看《镜鉴》活动,活动中要有3-4名代表(委员)就严守换届纪律和组织原则作表态性发言和主要领导同志讲话环节。通过观看《镜鉴》,“两代表一委员”要达到熟知“九个严禁”、“九个一律”“九个必须”具体规定、牢记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哪儿去了”和担当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任务三个方面的要求。

四、组织专题培训活动。按照中组部提出的“四必训”要求,组织“两代表一委员”专题培训,培训内容为:学习“两代表一委员”应知应会的严肃换届纪律具体规定(包括“九个严禁九个一律”、“九个必须”,“五个责任主体”,“一片一书”,“四必看”、“四必训”,“四个凡提”,“四位一体”举报平台)、《关于在换届中强化责任担当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任务落实的通知》、《中央办公厅关于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涉法涉罪问题问责情况及其教育的通报》、《省委组织部关于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进行快查快办的方案》、《中共湖北省纪委机关 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关于在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中加大查处问责力度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规定。巩固学习成果开展学习交流讨论,进行知识测试。

五、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对即将退出和新进的“两代表一委员”要根据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教育工作。

六、开展“三审”有关工作。各级党委要负责“两代表一委员”提名和把关,对“两代表一委员”进行“三审”,即预审(廉政审查和个人有关报告事项查核)、综合评价、考察。制定一系列的政策,规定不能提名代表、委员的具体情形,保证代表委员的质量,确保市县乡选举工作不出问题。

七、加强抽查评价工作。从本月起,我们每周将电话抽查“两代表一委员”严肃换届纪律掌握的情况,抽查评价情况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通报。各地和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抽查评价工作,主要负责人要亲自过问,各地及相关单位要具体组织好本地本级“两代表一委员”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各项工作。各地要组织专门力量对“两代表一委员”掌握换届纪律的情况进行全面抽查,发现问题迅速整改,确保换届纪律知晓率达到100%。

各地各有关单位发放严肃换届纪律宣传资料、签订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镜鉴》活动、组织专题培训活动、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务必于8月2日前完成。完成情况请于8月3日以书面材料形式报送市换届办换届风气监督组(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

                        黄冈市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年7月28日

上一篇:防汛抗洪救灾倡议书
下一篇:市政协2015年度部门决算批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