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政协黄冈市第四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信息来源:黄冈政协网 www.hgzx.gov.cn 作者: 时间:2016-01-28 浏览量:

    政协黄冈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期间,提案委员会共收到提案300件。其中,集体提案51件,委员个人提案(含联名提案)249件。

    提案委员会按照市政协《提案工作条例》和本次会议的《提案工作方案》,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分类整理,经审查,共立案287件,立案率为95.67%,其中,属于经济建设方面的70件,占立案总数的24.39%;属于政治建设方面的20件,占立案总数的6.97%;属于文化建设方面的44件,占立案总数的15.33%;属于社会建设方面的119件,占立案总数的41.46%;属于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34件,占立案总数的11.85%。对未立案的13件提案,分别与提案人进行了沟通,将以适当的方式处理。

    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委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开展“四大行动”、实施“三大规划”、推进“双强双兴”、打赢扶贫攻坚战的工作部署,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不少真知灼见。提案的主要内容有:全面推进创新发展,创新体制机制,加快构建产业新体系,进一步强化窑炉、奶业、医药等支柱产业,大力发展电商、物流、现代金融等新兴产业,着力提升文化、旅游、健康养生等特色产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推进协调发展,促进城市与农村、经济与社会、新兴工业与现代农业、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高昂市区龙头,加快发展县域经济,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全面推进绿色发展,实现生态建设、环境保护与经济建设同步推进,加强环境保护和生态修复,培育生态文化,推进低碳循环发展,建设美丽乡村和生态城市;全面推进开放发展,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积极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和大别山老区联动发展格局,拓展对外联接交通干线,实行全方位走出去战略,提升外向型经济水平;全面推进共享发展,加强民生保障,着力解决人民群众衣、食、住、行、业、教、保、医方面的困难,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确保精准扶贫取得实效,让全市人民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大会闭幕后,提案委员会对已立案的提案,将根据“分工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协商确定提案承办单位;市政协办公室将会同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联合部署提案办理工作。市政协将进一步加大提案督办力度,促进提案办理落实,更好地发挥政协提案的作用。

    对于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将由提案委员会及时审查立案,按程序送交承办单位办理。

上一篇: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关于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
下一篇:“遵纪守法创新创业”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