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关于助力教授回乡“千人计划”的倡议书

信息来源: 作者: 时间:2020-12-24 浏览量:

 

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

为进一步激发在外黄冈籍专家教授支援家乡建设的热情,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市委、市政府决定启动实施千名黄冈籍专家教授支援家乡建设行动计划。实施教授回乡千人计划,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推动黄冈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要求,是完善黄冈双招双引工作体系的重要举措。党委政府有号召、政协有响应,党委政府有部署、委员有行动。为此,我们倡议:

一、担当作为,充分发挥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优势作用。把助力教授回乡千人计划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的重要内容,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的具体行动。发挥好政协组织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独特优势,以乡情、亲情、友情为纽带,动员吸引一批在外黄冈籍院士、研究员、教授(含副教授)或相当职称的专家人才回乡资政、创业。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人脉优势、资源优势、信息优势,以才引才、以才聚才,吸纳更多人才和团队来黄冈就业创业,引荐更多知名企业来黄冈投资兴业,推动更多高科技成果在黄冈落地转化。

二、建言资政,积极为教授回乡千人计划谋良策、出实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结合政协协商计划的实施,紧扣教授回乡千人计划的重点难点深入开展调研,通过协商、提案、大会发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提出更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有益参考。注重发挥协商式监督优势,围绕近年来国家和省、市出台的支持科技创新、人才引进、创新创业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聚焦科技成果转化、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办事效率等开展民主监督,助力教授回乡千人计划落地见效。

三、凝心聚力,共同营造尊才重教、建设家乡的浓厚氛围。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协助党委、政府多做政策宣传、解疑释惑、协调关系、凝聚共识的工作,广泛凝聚推动黄冈高质量发展的共识和力量。把推介政策、推介项目工作做细做实,通过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国家重视支持科技创新的政策导向,大力宣传黄冈十三五发展成就和家乡的发展变化,大力宣传家乡对人才回乡的殷切期盼和优惠政策,为实施教授回乡千人计划营造浓厚氛围。

大业需携手,重任贵同心。让我们踊跃投身教授回乡千人计划,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应有贡献。

 

 

 

                                                    政协黄冈市委员会

                                                                                             20201224

上一篇:关于增补万小勇等同志为政协黄冈市第五届委员会委员的决定
下一篇:关于征集市政协协商议题及提案线索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