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致全体市政协委员的一封信

信息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8-23 浏览量:

 各位市政协委员:

近日,我省荆州、红安、武汉等地陆续出现外地输入性新冠肺炎关联病例,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复杂。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动员全体委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现要求如下。

一、提升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针尖大的窟窿会漏过斗大的风的谆谆告诫,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自觉扛起政治责任,立即紧张起来、紧急行动起来,坚决响应和贯彻执行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全力支持、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落实防控措施。按照快、狠、严、扩、足的要求,主动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减少人员流动,非必要不出省,非必要不出市,非必要不出县,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注意个人卫生,养成良好习惯,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出入各类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少外出、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发现疫情要主动报告、主动隔离,帮助其主动就诊。积极主动配合社区和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工作,注意劝阻身边亲友不利于疫情防控的行为。

三、凝聚防控合力。做好宣传引导,当好疫情防控知识的积极宣传者、网络正能量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广泛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防控管控措施要求,科学解读疫情防控知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协助党委政府做好解疑释惑、凝心聚力工作,引导人民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防控工作,增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的信心和决心。

四、强化责任担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政协委员要挺身而出,勇于担当,为战胜疫情贡献智慧和力量,展现新时代委员风采和政协担当。党员委员要主动下沉,按照就近就地原则向所在社区(小区)报到,自觉服从社区(小区)党组织统一调配和管理,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督促群众接种疫苗,做好宣传引导。其他委员要做到三个带头:带头遵守防疫规定,带头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带头做好个人防护。在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要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发挥委员专业特长和优势,勇担社会责任,带头捐钱捐物,带动更多的人投身到献爱心、支援疫情防控的行列中来,形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政协黄冈市委员会

                                                                                                                                   202184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政协黄冈市委员会关于发挥优势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助推黄冈高质量发展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