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黄冈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2022年1月8日政协黄冈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信息来源:黄冈日报 作者: 时间:2022-01-10 浏览量:

政协黄冈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2年1月4日至8日在黄州举行。中共黄冈市委书记张家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杰,市委副书记金鑫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听取大会报告、委员大会发言,参加联组和分组讨论,与委员共商改革发展稳定大计。张家胜同志在开幕大会和联组讨论上发表讲话。会议审议并同意洪再林同志代表政协黄冈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并同意闻武斌同志代表政协黄冈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政协黄冈市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共黄冈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助推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决定》;选举产生了政协黄冈市第六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委员们列席了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听取并赞同李军杰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计划和预算报告。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学习市委书记张家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杰以及其他市委常委的讲话精神,认真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展现了新一届市政协委员胸怀大局、履职尽责的精神风貌和良好形象。会议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圆满成功,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的五年,在黄冈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五年来,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弘扬革命老区精神,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黄冈保卫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特别是去年以来,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挑战,市委坚持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干在实处推动加快振兴,跳出黄冈看黄冈,着眼全局开新局,科学审视市情,准确判断方位,锚定主攻方向,凝心聚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市各项工作齐头并进、质效提升,经济发展持续向好、收获精彩!委员们对此高度评价,备受鼓舞!

会议认为,市委书记张家胜的讲话充分肯定了政协黄冈市第五届委员会的工作。五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为党政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主动谋事、认真干事、协力成事,为黄冈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张家胜同志对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更高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保持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服务中心大局,展现奋发有为的履职担当;发挥独特优势,汇聚团结一心的奋进伟力;加强自身建设,打造更加过硬的政协队伍。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对未来五年工作的谋划目标明确、措施得力,对今年工作的部署重点突出、精准有力。报告提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市第六次党代会明确的目标任务,坚持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报告充分体现了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是一个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过去的五年,政协黄冈市第五届委员会在中共黄冈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全面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凝聚共识,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树牢“四个一线”意识,努力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政协优势、展现政协担当、作出政协贡献。主要表现在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凝心聚力,持续强化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坚持守正创新,着力完善政协制度机制;坚持党建引领,全面加强政协自身建设。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市两会精神和《政协黄冈市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共黄冈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助推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决定》,把服务黄冈高质量发展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黄冈“干在实处、加快振兴、谱写新篇,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凝心聚力、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政协工作;牢牢把握黄冈发展方位坐标,聚焦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献计出力;牢牢把握协商民主要义,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广泛凝聚改革发展的智慧和力量;牢牢把握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黄冈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锚定宏伟蓝图、勇于担当作为,保持“赶考”状态、扛起发展责任,为“干在实处、加快振兴、谱写新篇,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黄冈市第六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