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政协湖北省委员会“政协委员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倡议书

信息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5-06 浏览量:

 

推进乡村振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迫切需要,也是人民政协践行初心使命的必然要求。4月19日,省政协发出“政协委员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倡议书,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响应省政协倡议,主动作为办实事,以专业专长助力乡村振兴;履职尽责建诤言,以委员情怀书写资政新篇;凝聚合力求共识,以满腔热忱勾画更大同心圆,在助推乡村振兴中彰显政协委员责任担当。

 

 

政协湖北省委员会

“政协委员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倡议书

 

住鄂全国政协委员、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

农,天下之大业,重农固本是安民之基、治国之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三农”工作,近年来,持续高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乡村振兴战略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任务光荣、责任重大,人民政协履职为民,使命必达。省政协为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制度效能特别是广大政协委员作用,现决定开展“政协委员助力乡村振兴行动”。为此,倡议:

一、主动作为办实事,以专业专长助力乡村振兴

政协委员是各界优秀代表人士,许多委员有着突出的专业优势和丰富的社会资源,为乡村振兴作贡献具有优势和潜力。政协委员可结合自身及乡村实际,围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中的有关问题,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如,通过直接投资、合作经营、技术帮扶、教育帮扶、牵线搭桥招商引资引智等,为乡村振兴办实事、作贡献。

二、履职尽责建诤言,以委员情怀书写资政新篇

聚焦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等乡村振兴重点热点难点问题,结合自身专业专长,小切口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持续跟踪,用好协商发言、委员提案、调研报告和社情民意信息等,搭建起基层与党政部门有效沟通的桥梁,及时收集反映基层民意民智和呼声诉求,用政协智慧为党政决策提供助力参考。

三、凝聚合力求共识,以满腔热忱勾画更大同心圆

密切联系基层群众,多做政策宣讲、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凝聚共识的工作,以情动人,交心交融,增进社会各阶层和不同利益群体的和谐,广泛凝聚起乡村振兴的共识和力量。组织开展文体、文化下乡等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培养向上向善的良好乡风。

乡村兴则国家兴,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行动起来,踊跃投身行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让政协委员的风采在希望田野的映衬下熠熠生辉,为我省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政协湖北省委员会

2022年4月19日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政协黄冈市委员会“政协委员助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