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黄冈发布

小细节大文明:文明如厕

信息来源:黄冈发布 作者:黄冈发布 时间:2018-08-29 浏览量:

  市委书记刘雪荣一直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多次撰文批示、安排部署,有力地推动了文明创建工作。继“文明共享单车”、“拒绝车窗抛物”、“文明观影”一系列抓细落小文明创建活动之后,最近,又以“文明如厕”为题,将文明如厕诸要素汇集成诗,朗朗上口,通俗易记,对当前正在开展的“文明如厕”活动很有指导意义。现予发布分享!


 文明如厕


  四壁无瑕不见墨,


  台上地下能照人。


  此地说话好尴尬,


  沉默不语才是真。


  贴近方便不溅地,


  事后冲水了无痕。


  节约用纸又禁烟,


  洗手整装再出门。


  厕所是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标志,更是城市品质和城市形象的重要展示。文明如厕,干净了自己,方便了别人,也是一道亮丽风景。


  公共场所遵守秩序;别忘了,有序如厕礼让为先。


u=715936395,1185662867&fm=173&app=25&f=JPEG.jpg


  公厕属于公共场所,如厕时要遵守秩序,不争不抢,礼让为先。


  厕所不是画室;别忘了,不要乱写乱画。



  不要在厕所的墙壁、门板等处乱贴、乱涂、乱画和书写污言秽语。


  尊重保洁人员劳动成果;别忘了,不乱扔杂物,不随地吐痰。



  不要将废纸、烟头等杂物随意丢弃,不要随地吐痰,尊重保洁人员劳动成果,不给他们添麻烦。


  爱惜财产是美德;别忘了,爱护厕所内的公共设施。



  不要损坏厕所内的公共设施和设备,否则会给其他人正常使用厕所造成不便,如有损坏,应照价赔偿。


  保持厕所洁净;别忘了,手纸杂物要入篓。



  保持厕所洁净,使用完的手纸及其它杂物要入篓,不要随意丢弃,更不能扔进马桶中,以免堵塞马桶。


  与人方便与己方便;别忘了,小便如厕上前一步。




  大小便要入池,一小步之差,溅满地面,后来如厕者只能站在更远处,十分不便。上前一步,方便了自己又方便了他人。


  来也匆匆去也冲冲;别忘了,随手冲厕彰显文明。



  自觉做到大小便后及时冲水,冲干净后再离开,为后来者留下一个干净的如厕环境。


  节约用纸用水人人有责;别忘了,不能浪费手纸,洗手后关闭水龙头。



  便后洗手,请及时关闭水龙头。如遇水龙头、冲水阀等损坏造成水流不止的情况,应及时拨打12319热线电话反映,避免水资源的浪费。


  您吸烟有害健康;别忘了,厕所禁止吸烟。




  厕所是一个相对封闭的空间,在厕所内吸烟,有害物质久久无法散去,对所有如厕人的健康都是一种危害。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文明细节虽小却是“天大的小事”,唯有从点滴小事做起,我们才能让文明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前期开展并持续进行的“文明共享单车”、“拒绝车窗抛物”、“文明观影”活动已经让这座城市变得更加文明,每个市民都深切地分享着这些文明创建成果。让我们再携手、同努力,在开展“文明如厕”活动中,实现城市文明共创共享。

 

 

上一篇:利剑出鞘扬正气 扫黑除恶保民安——我市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综述
下一篇:从生态资源富集走向生态文明进步—看黄冈环保理念如何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