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黄冈发布

【重磅】黄冈的他们入围湖北改革奖了,请点赞支持!

信息来源:综合湖北日报、黄冈政研公众号 作者: 时间:2019-07-16 浏览量:


  7月15日


  第二届湖北改革奖候选名单公布


  公众网络评选活动同时启动


  快来给黄冈的TA们点赞吧!


  第二届湖北改革奖黄冈入围名单


  1


  项目奖


  黄冈市能人回乡“千人计划”


  2


  企业奖


  湖北祥云(集团)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3


  单位奖


  黄冈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武穴市师范附属小学


  4


  个人奖


  汪柏坤


  李明攀


  湖北改革奖黄冈入围对象简介


 黄冈市能人回乡创业“千人计划”:创新要素下乡新模式、能人招引新路径、支持政策新机制、工商资本下乡规范管理新办法、优化创业环境新举措,共引进项目1314个、完成投资额265亿元,取得了“签约千个项目、引进千亿投资、带动千家万户”的丰硕成果,为农业农村带来了资金、技术、人才、观念、收入,打造了脱贫攻坚新引擎,培育了乡村振兴新动能。中央政策研究室《学习与研究》、国务院办公厅《专报》、省委《政策》推介经验做法,《半月谈》、新华网、《湖北日报》等主流媒体多次报道。


 湖北祥云(集团)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武穴市):生产磷复肥为主的大型化工企业。全国文明单位、国家绿色工厂、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充分发挥自身区域优势,大力推行双精变革阿米巴机制,激发组织活力,让员工当老板,实现企业员工共赢;大力实施飞翔计划,培养企业发展梯队人才;大力推行“四化”建设,通过机械化、自动化、数字化和信息化融合打造智能工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建设生态产品链,提升经营效益。通过一系列改革举措让企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黄冈市城管执法委:深入推进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2017年在全省率先出台城管执法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率先完成城管执法标识更新和执法人员换装,率先获批组建城管委,2018年顺利完成六部委关于城市管理执法部门集中行使5方面16项行政处罚权试点改革工作(全省唯一),城市管理立法、智慧城管、法治城管等成效显著,先后2次在全国性城市管理体制改革会议上交流经验,市城管执法委和委领导被表彰为全国“强转树”先进单位、先进个人。


 武穴师范附小:以“县管校聘”改革试点为契机,积极探索一校制、联校制、帮扶制的集团化办学模式,推行教师明线定向交流和暗线定期交流、“校长轮岗制”的教师交流机制,走出一条联校办学、辐射周边、整体提升的教育品牌之路,让乡村800余名教师和7000多名学生直接受益。学校先后荣获“全国教育科研工作先进单位”等40多项国家级荣誉称号,校长入选教育部教育家培养对象。武穴市义务教育教师队伍“县管校聘”经验在全国全省交流推广。


 汪柏坤:现任中共罗田县委书记。4年来,认真履行基层改革“第一责任人”责任,务实重行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改革部署落实。罗田县先后承担实施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等8个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任务,其主导推进的罗田县“五位一体”产业扶贫模式写进省委文件,得到中央领导充分肯定;“七个联合”村企共建模式在全国“万企帮万村”现场会交流;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改革获央视《新闻联播》推介;法务前沿工程助力该县夺得全国综治奖“长安杯”;能人回乡创业“五种模式”受到省委领导批示并全省推广。


 李明攀:现任谦益农业(湖北)有限公司总经理。2009年,他创办谦益农场,坚持走绿色农业、生态农业之路,潜心种植安心主粮,探索山区扶贫新路径。他带领60多名青年大学毕业生创业团队,初步走出一条生态农业融合发展新路,基地已发展到5省10基地,总面积1万余亩,形成“简箪”“香畴”“虚心谷”多个品牌。先后获评新时代大学生创业典型,首届中国杰出新农人、中国智慧三农双创个人、湖北十佳农民等多项荣誉称号,被授予湖北青年五四奖章。

 

image.png

 

  什么是湖北改革奖?

 

 湖北改革奖是湖北省委、省政府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举措,旨在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激励改革担当作为、营造良好改革氛围。该奖项每两年评选奖励一次,奖励范围包括本省范围内经济体制改革、政治体制改革、文化体制改革、社会体制改革、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和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工作。


 首届湖北改革奖于2017年评选表彰。本届设项目奖、企业奖、单位奖、个人奖四类各10个,表彰对象为2017至2018年度改革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各级党委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和个人。


  湖北改革奖怎么评?


 湖北省委改革办负责人介绍,在湖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领导下,本届湖北改革奖评选经过提名推荐、资格审查、初评等环节,每个奖项产生了30个候选名额,共计120个候选名额入围中评,由社会公众、专家委员会、湖北省委改革办等三方共同进行评审。中评结果将报湖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审定,并在媒体进行公示。


 届时,第二届湖北改革奖由湖北省委、省政府发文表彰,颁发奖匾、证书,并对获得奖励的项目、企业、单位适当发放奖金。


  如何为心中的TA点赞?


 点击本条微信结尾处左下角的“阅读原文”,可直接参与投票。


 或者点击识别以下二维码↓↓↓后进入投票:

image.png

image.png

 

  投票规则

 

  1、本次点赞时间为2019年7月15日8:00——7月19日18:00。

 

  2、每位用户每天可点赞10个候选项目(企业/单位/个人),对同一参评项目(企业/单位/个人)每人每天只能点赞1次。

 

  3、为了避免“刷票”,需要通过关注湖北日报微信公众号(ID:hubeiribao181)参与点赞。

上一篇: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我和政协同行”征文启事
下一篇:黄冈如何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力争上游?市委书记刘雪荣这样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