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黄冈发布

刘雪荣在全市能人回乡创业座谈会上强调

信息来源:黄冈发布 作者: 时间:2020-04-07 浏览量:

 

刘雪荣在全市能人回乡创业座谈会上强调

按照“续建、新增、提质、见效”要求

深入实施能人回乡创业“千人计划”

4月6日,全市能人回乡创业座谈会在黄州召开。市委书记刘雪荣主持会议并向全国黄冈籍企业家发出诚挚邀请和深情呼唤,强调今年要按照“续建、新增、提质、见效”的总体要求,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继续深入实施能人回乡创业“千人计划”,使之成为我市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一个重要支撑,成为城乡协同发展的一个有效载体,成为黄冈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个响亮品牌。

市领导邱丽新、赵斌、李初敏、余友斌、张友启出席。


刘雪荣指出

能人回乡创业聚焦特色产业,扎实投资建设,疫后及时复工复产,有效带动农民增收,为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了新动能,为推动乡村振兴增添了新活力。实践证明,能人回乡创业是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和重要支撑。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大力支持扶贫产业恢复生产,促进扶贫产业持续发展,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刘雪荣强调

要按照“续建、新增、提质、见效”的总体要求,继续深入实施能人回乡创业“千人计划”。续建,就是以前引进的能人回乡创业项目,要继续投资继续建设新增,就是按照“千人计划”目标,明确任务、路径和要求,做好动员发动、洽谈签约等工作,确保实现目标任务;提质,就是要优选项目,选择合法合规、生态环保、土地节约集约等质量高的好项目,不要滥竽充数,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见效,就是企业有利润,农民得实惠,政府看发展。


刘雪荣强调

要进一步完善能人回乡创业的推进机制。要完善领导机制,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工作专班具体抓,开拓创新,多措并举,强力推进能人回乡创业工作;要健全扶持机制,充分发挥政府这只手的作用,压紧压实“四进”工作队责任,落实好省市出台的一系列扶持政策和措施,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支持企业发展,提振市场信心;要落实协同机制,各相关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协同作战,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同时要广泛宣传能人回乡创业的先进典型、先进事迹,在全社会营造能人回乡创业的良好氛围。

近两年来,黄冈在外创业的企业家、成功人士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号召,踊跃投身黄冈市能人回乡创业“千人计划”,主动担当作为,回乡投资兴业,以实际行动反哺家乡、回报桑梓。目前,全市共有回乡创业项目2479个,协议投资总额达到1912亿元,新增就业岗位11万个,带动了大批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增收,为发展家乡、致富乡亲作出了重要贡献。

 

因受疫情影响,会议邀请10位能人回乡创业代表,相聚黄州,共话乡情,共商家乡发展大计。

 

上一篇:她,把最美定格在黄冈
下一篇:我市铆足劲助推项目开工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