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黄冈发布

刘雪荣在全市第十二次精准扶贫现场推进会上强调

信息来源:黄冈发布 作者: 时间:2020-04-20 浏览量:
刘雪荣在全市第十二次精准扶贫现场推进会上强调
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
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4月18日,全市第十二次精准扶贫现场推进会暨中央扶贫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在蕲春县主会场召开。市委书记刘雪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农业农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安排,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坚决整改落实中央扶贫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市委副书记、市长邱丽新主持会议,市领导张社教、洪再林、赵斌、余学武、赵少莲、李初敏等在蕲春县主会场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会的形式开到乡镇一级。

刘雪荣指出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时间更紧、要求更高,必须进一步压紧压实、坚决扛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以责任落实确保任务落实,确保决战决胜。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分析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困难挑战,明确提出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必须如期实现的重要要求,为决战脱贫攻坚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完成好目标任务,努力交出一份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要求,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决落实省委书记应勇提出的“底线不破、后墙不倒”要求,发扬革命老区精神,加大工作力度,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全省全国大局作出积极贡献。要深刻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极端重要性、面临的艰巨任务和疫情带来的新挑战,进一步增强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始终绷紧决战决胜这根弦,不停顿、不大意、不放松,夺取全市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刘雪荣强调


落实中央扶贫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必须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必须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整改责任,逐一对照方案和清单,按照“五步工作法”,奔着问题去、揪住问题改,一抓到底,高效率、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整改。要将中央扶贫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脱贫攻坚大排查发现问题以及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统筹起来,与脱贫攻坚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一体部署、一体推进,挂图作战,对账销号。整改牵头部门、责任单位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形成整改合力,确保整改实效。


刘雪荣强调


坚持目标标准,坚持精准方略,坚持从严从实,千方百计克服疫情影响,全力攻下最后的贫困堡垒,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聚焦重点群体。聚焦贫困户、脱贫监测户、边缘户、因疫致贫返贫户等重点贫困人员,全面排查,建立台账,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一户一策,精准帮扶。要推进产业扶贫。农业生产要种满种足,加强田间管理,优化种养结构,保障农民稳定增收;外出务工要做优做实,继续采取省外再输出一批、省内对接就业一批、市内市场主体带动一批、各级公益性岗位帮扶一批“四个一批”措施,做好就业安置;千方百计扶持市场主体,不折不扣地将中央和省市出台的各项扶持政策落实到位,竭尽全力帮扶扶贫市场主体,加快复工复产、达产达效,促进平稳健康发展;抓实消费扶贫十大行动,深化线上线下营销,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问题。要巩固脱贫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现有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对退出的贫困县、贫困村、贫困人口扶上马送一程,按照脱贫政策一致、标准一致,工作力度一致、考核评估一致的原则,统筹推进非贫困县、非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不漏一村、不落一人。


刘雪荣强调


各级党委要把“三农”工作摆到重中之重的位置,坚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中加快推进农村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全面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坚决稳住农业基本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打下坚实基础。要强化主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千方百计稳定粮食生产,多措并举恢复生猪生产;要突出重点,围绕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等领域,集中财力物力每年解决一到两个带有系统性全局性的问题,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要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按照“续建、新增、提质、见效”的要求,继续深入实施能人回乡创业“千人计划”,使之成为我市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一个重要支撑,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刘雪荣要求


加强党对脱贫攻坚和“三农”工作的领导。坚决落实五级书记抓扶贫、抓整改、抓乡村振兴。抓实抓深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开展基层党建“整县推进”支部建设、持续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进一步强化驻村帮扶力量,做实进农村攻坚行动,关爱激励基层干部,让基层扶贫干部心无旁骛投入到脱贫攻坚和“三农”工作中。加强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紧盯老问题和新表现,全面检视、靶向治疗,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刘雪荣要求


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指示要求,始终保持对疫情的警惕性不降低、防控要求不降低,坚持战时机制,做好社会面防控,高度重视无症状感染者管理,强化输入人员管理,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一严到底的态度、一控到底的决心、一防到底的行动,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蕲春县蕲州镇银山村、赤东镇五斗地村、株林镇石板岩村、株林镇宋塘村等地参观。会上,蕲春县作了交流发言。

上一篇:刘雪荣:坚决扛起脱贫攻坚重大政治责任 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下一篇:苏轼也曾为黄冈“带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