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黄冈发布

刘雪荣:坚决扛起脱贫攻坚重大政治责任 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信息来源: 作者:黄冈发布 时间:2020-04-21 浏览量:

 刘雪荣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时强调

 

坚决扛起脱贫攻坚重大政治责任
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4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刘雪荣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度第4次集中学习,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坚决扛起脱贫攻坚重大政治责任,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刘雪荣指出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到治国理政突出位置。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分析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困难挑战,明确提出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必须如期实现的重要要求,为我们决战脱贫攻坚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扛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努力交出一份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 

 

刘雪荣强调 

 

要不折不扣整改落实中央扶贫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把问题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作为锤炼严实作风的 重要检验,较真碰硬整改问题,抓紧抓实各项工作,确保收官之年取得全面胜利。要按照五步工作法抓好整改落实,聚焦剩余贫困人口、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户、因疫致贫或其他原因收入骤减等“四类人员”,全面排查,不漏一户,纳入台账管理,施行一户一策,精准帮扶;聚焦农业生产、外出务工、扶持市场主体、消费扶贫四项任务,推进产业扶贫;聚焦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监管“四个不摘”要求,保持现有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对退出的贫困县、贫困村、贫困人口扶上马送一程;聚焦市委市政府制定的“三方案一清单”落实,按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落实落细保障政策,织牢织密综合兜底保障网,实现特殊贫困群体应保尽保。

 

 

刘雪荣要求 

 

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建设美丽乡村、美丽城镇,推动乡村经济、乡村法治、乡村文化、乡村治理、乡村生态、乡村党建全面强起来。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打响打好大别山品牌,走出更加丰富多彩的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可持续发展之路,把绿水青山建得更美,把金山银山做得更大,推动生态效益更好转化为经济效益、社会效益。要加强党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领导,坚决落实五级书记抓扶贫、抓整改。紧盯老问题和新表现,全面检视、靶向治疗,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坚决纠治不敢担当、不愿负责,敷衍应付、作风飘浮以及多头重复向基层派任务要表格、执行政策层层加码、“一刀切”等问题,守住精文减会的硬杠杠,做到真减负、减真负。要坚决防止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算账脱贫,做到真脱贫、脱真贫。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胡爱民围绕“从严从实加强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监督,以有力有效监督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作重点发言;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宣传部部长李初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东湖新城社区全体社区工作者的回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万福围绕“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重点发言;副市长余友斌围绕“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重点发言;副市长刘忠诚,市政协副主席黄正林,黄冈师院党委书记王立兵、校长陈向军,黄冈职院党委书记张新佳分别作交流发言。

 

 

上一篇:【黄冈头条】我市出台新规,全面禁食野生动物
下一篇:刘雪荣在全市第十二次精准扶贫现场推进会上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