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黄冈发布

刘雪荣:紧急落实“三险四保” ,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信息来源: 作者: 时间:2020-07-09 浏览量:

 刘雪荣在全市防汛紧急视频会上强调

  

全市总动员

紧急落实“三险四保” 

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7月6日晚,市委书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刘雪荣主持召开全市防汛紧急视频会,传达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救灾的指示批示精神,对做好当前全市防汛救灾工作进行再动员部署。刘雪荣强调,全市总动员,紧急行动起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省防指决策部署,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工作,全面落实“三险四保”,确保安全度汛。邱丽新,张社教、洪再林、赵斌等市领导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出席会议。

      刘雪荣分析了我市当前防汛形势。他说,我市正在经历第8轮强降雨袭击,据气象预测,后期还将有2-3次强降雨过程。加上我市江段已全线超设防,部分江段超警戒,面临内涝外洪、上下夹击、两线作战的严峻形势,全市上下要紧急行动起来,全力做好“三险”工作,落实“四保”任务。
 

刘雪荣强调,要科学运用三大定律,做好“三险”工作。

 

 

      转移避险,就是落实“转移转移还是转移,避险避险还是避险”,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将危险地带的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保障好安置点群众生活和防疫安全。

      巡堤查险,就是落实“巡堤巡堤还是巡堤,查险查险还是查险”,按预案要求和规范标准,落实好人员、设施、物资、制度、后勤保障、垃圾处理“六个到位”,确保长江黄冈段绝对安全。 

 

      紧急抢险,就是对所有险情要做到快发现、快报告、快处置,防汛物资装备和抢险队伍要集结待命,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刘雪荣要求,要采取有力措施,全力落实“四保”任务。

 

      泄洪保库,就是按照预案要求,迅速把水库水位降到汛限水位以下,对查出有险情的水库做好紧急避险预案,紧急抢险,紧急转移群众。

      严防保堤,就是采取有力措施,严防死守,确保辖区内长江干堤、沿江支堤、中小河堤安全。

      抢排保城,就是开通所有排涝泵站,紧急抢排城区集镇内涝渍水,确保城市安全。 

 

      全力保高考,就是坚持考生第一,做实做细做优高考服务,保障高考顺利进行。

 

 

 

刘雪荣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靠前指挥,严明纪律。

 

      靠前指挥。各级指挥长要坚守岗位,到汛情灾情最严重的地方去,到防汛一线去。

      下沉一线。全市党员干部要迅速投入到防汛抗灾斗争中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严阵以待。各级各部门和防办值守人员、技术人员、抢险救灾队伍要严格值班值守制度,24小时枕戈待旦。

      严明纪律。全市上下要服从指挥,令行禁止,对违规违纪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用严明纪律保障防汛救灾斗争取得胜利。

 

 

 

 

 

来源:黄冈新媒体矩阵(文字来源于黄冈日报,视频来源于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综合)

上一篇:防汛抗灾:刘雪荣讲话,振聋发聩!
下一篇:【黄冈头条】我市出台新规,全面禁食野生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