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界别工作

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组织开展“发挥德治在乡村治理中的作用”界别视察活动

信息来源:农业农村委 作者: 时间:2020-12-08 浏览量:

 

123日下午,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组织所联系科学技术界和农业界的部分委员,赴黄州区陈策楼镇盂钵桥村,就“发挥德治在乡村治理中的作用”开展界别视察活动。市政协副主席郭应虎参加视察。

微信图片_20201208111920.jpg

 

委员们视察了盂钵桥村集体企业禾牧欣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了该村德治建设情况,并就德治在乡村治理中作用进行了讨论交流。委员们普遍感到,盂钵桥村以墙绘、宣传栏、文化广场等为载体的道德宣传教育阵地形式多样,以新时代文明银行为抓手的道德建设激励机制务实管用,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不断提升。

微信图片_20201208111915.jpg

郭应虎强调,村两委是农村社会治理的战斗堡垒,要发挥好德治在农村社会治理中的基础作用。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村民的主人翁意识、法治意识和民主意识。要建好以文化人、以文养德的宣传教育阵地,引导村民讲道德、守公德。要发挥乡贤的道德感召力,推进乡村移风易俗,促进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市政协组织民进界别开展爱心捐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