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市政协机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中学习周侧记

信息来源:研究室 作者:黄河 时间:2019-02-28 浏览量:

梦想从学习起步

——市政协机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中学习周侧记

 

212日,遗爱湖畔,冰雪消融,新春佳节的氛围还在荡漾着。

又是农历正月初八,又是开年上班的第二天,又是在市政协机关会议室,市政协机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中学习周活动又一次拉开了序幕,成为了遗爱湖畔一道靓丽的风景。

 

仕者必为学

本届市政协党组把学习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摆在首要位置,已经连续两年坚持开年举办集中学习活动,通过学习来调整身心、充电蓄力、动员加压,强调学习是机关职工的基本要求,是政协干部适应新时代新使命、推进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

按照一个多月前的安排布置,212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并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中学习周活动开班式。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洪再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践行入党誓词作为党员终身必修课》为题,从认识誓词、了解誓词、读懂誓词、践行誓词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讲解,把重温入党誓词作为新年第一课。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正林主持开班式,就集中学习周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副主席肖红娟、詹汉彬、吴佑元、郭应虎出席会议。

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的高度重视、亲身示范,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的讲话精神。“学者非必为仕,而仕者必为学”,领导干部学习不学习不仅仅是自己的事情,本领大小也不仅仅是自己的事情,而是关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事情。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

今年的集中学习周在延续去年的火热外,又着重强调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要学而思、思而学,学思践悟、融会贯通。

集中学习活动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摘编》为基本教材,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采取集中学习与交流讨论相结合、指定题目与自选题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选择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等8个与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紧密联系的专题,分别由市政协各委室主任作重点解读,联系委室的副秘书长、委室副主任、科长三到五人组成一个小组,联系实际作专题研讨式发言,市政协机关每名干部带头主讲或登台交流,实现了学习交流全覆盖,形成了人人学习、人人思考的良好氛围。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带有时代特色的学习内容、人人参与的灵活方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思想咀嚼,让市政协干部好学乐学,把“要我学”变为“我要学”,把“学一阵”变成“学一生”。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

推进学习任务实化硬化、落细落实的目的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市政协两级党组高度重视集中学习周活动,学习内容丰富、研讨交流深入、学风严谨务实,达到了收心、动员、加压的目的。”在集中学习周总结会上,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正林对集中学习周给予充分肯定。

此次学习避免了政治理论学习中的‘空对空’,注重学习与了解党的知识相结合、学习与思考相结合、学习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让我们这些新到政协的同志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做到知行合一。江振华、姚泽平、胡旭思、蔡玖琳、段洋洋等5位同志第一次参加集中学习周活动,他们在交流学习心得中对集中学习周知行合一、学用相长的体会十分深刻。

依托“悦读政协同心讲堂”,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抓好市委转批“一要点两计划”的任务分解,尤其注重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两方面双向发力,在完成市委交办的“三道考题”中主动担当,在“五个力争上游”上彰显成效,为助推黄冈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集才汇智。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市委改革办到市政协机关开展集中督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