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书香政协】在推动黄冈现代化建设中努力展现政协作为

信息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2-17 浏览量:

 

在推动黄冈现代化建设中努力展现政协作为

市政协经济委副主任  乐才平

 

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一个拥有5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建成现代化国家是多少代仁人志士梦寐以求的夙愿,意味中华民族将实现伟大复兴,可以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大国建成现代化国家将是人类历史上的壮举,意味着中国将跨越大多数国家难以跨越的中等收入陷阱,树起人类发展史上的丰碑。同时,我们也要看到,这一宏伟目标不是敲锣打鼓就能够实现的,将面临其他国家不曾遇到的困难和挑战,需要付出更加艰辛的努力。

二、以高质量发展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黄冈篇章。按照二十大报告要求,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黄冈篇章,必须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坚持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一是把握黄冈发展定位。用好国家批复武汉都市圈发展规划的政策机遇,加快建设武汉都市圈重要功能区。二是发挥黄冈优势。利用黄冈深厚的文化、秀丽的山水、丰富的药材、地标产品等资源,做好“红”“绿”文章,打造千亿健康产业。三是补强黄冈短板。壮大工业,大兴产业,优化营商环境,培植产业发展的良好生态,让一切有利于发展的源泉充分涌流。

三、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黄冈篇章中展现政协作为。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洪再林在今年的市政协全会上要求全市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黄冈篇章贡献政协力量。作为经济委的同志,我们将认真落实市政协工作部署。应该说,过去的一年,市委市政府对政协工作高度重视,报送的建言材料主要领导每次迅速批示,特别是李市长批示具体明确,部门也是认真快速落实,体现了雷厉风行务实重行的工作作风。记得去年“高效办成一件事”的民主监督情况报告上午报送,晚上市发改委分管领导就打来电话,就如何落实李市长批示和报告建议进行沟通,制定了工作方案,逐条落实。这种重视程度和反馈速度前所未有。领导的重视既是动力,也是压力;既是肯定,更是鞭策。这要求我们要以更强的责任感,更高的质量对待工作,努力为市委市政府提供高水平的建言材料。一是加强学习,提高专业素养;二是深入调研,掌握更多情况;三是做好沟通,多与部门联系,听取各方意见。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书香政协】以科技创新赋能乡村全面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