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

市委书记刘雪荣提出办理提案的“五步工作法”

信息来源:黄冈政协网 www.hgzx.gov.cn 作者:赵超 时间:2014-03-19 浏览量:

在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期间,市委书记刘雪荣在听取第一联组委员讨论发言后,提出办好政协提案,必须依靠体制和机制来解决问题,不断改办理政协提案的方式和态度,做到解决问题、办出成效。具体来讲,每一件提案的办理都必须要经历五个环节和过程

第一步开展调研。提案交办之后首先要开展调研,站在党委政府的角度,深入了解和掌握有情况,综合考虑国家法律政策、社承受能力、各方面综合平衡和外地先进经验,进一步清解决问题的基本思路。

第二步制定方案。在调研的基础上,承办单位要拿出切实解决问题的实施方案,并及时上报市政府,由主要领导亲自来抓,以高规格保证提案办理的高质量。

第三步科学决策。对承办单位提出的方案,市政府要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集体研究,通过一定的决策程序,明确解决问题的措施办法,形成文件意见。

第四步逐项实施。承办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按照市政府的决策意见,迅速组织工作专班,细化工作任务,分解工作责任,明确工作时限,全力抓好实施,努力解决问题

第五步认真回复。扎实做好前四个环节的工作,最后再将提案办理的情况以书面形式回复委员,主动上门开展面对面协商,认真征求委员的意见和建议,真正做到让委员满意   

只有扎实做好办理落实提案的五程序和环节,按照这个路径去办,并形成一定的体制机制,才能真正解决问题,才能把政协提案办理落实到位。

上一篇:刘雪荣同志在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委员发言大会上的讲话
下一篇:刘雪荣同志在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