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

陈安丽同志在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委员发言大会上的讲话

信息来源:黄冈政协网 www.hgzx.gov.cn 作者: 时间:2014-02-26 浏览量:

陈安丽同志

在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委员发言大会上的讲话

2014218,根据录音整理)

 

各位委员、同志们:

很高兴参加这次发言大会,现场听取了各位委员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受委员们发言的启发,这里,我谈四点感受和体会:

第一,深表感谢。过去的一年,在宏观环境复杂多变、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高温干旱历史罕见的情况下,全市上下在市委正确领导下,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保持了经济社会总体平稳向好,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两位数增长,全面完成了省定目标,经济增长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成绩来自辛勤地耕耘,源于合力地创造,凝聚着政协各位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智慧力量和辛勤汗水。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积极投身“双强双兴”、“三大行动”,齐心协力谋发展,尽心竭力惠民生,凝心聚力促和谐,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政协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围绕事关全局的重大课题和重点工作,广泛开展调查研究,认真组织视察考察,提出了许多具有前瞻性、务实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发挥联系广泛、汇聚力量的优势,积极参与招商引资,投身公益事业,反映社情民意,协调各方关系,为市政府工作营造了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在此,我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全市政协组织、政协各位常委、委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第二、深受启发。刚才,听了11位委员的发言,感觉大家的发言很有特点。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言之有物。发言紧紧围绕全市科学发展、转型发展、改革发展、民生发展等问题,既有事关全局的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课题,如蔡花委员“抢抓机遇,助推我市非公经济跨越发展”、张绍辉委员“发展大旅游,打造大产业”、胡清明委员“突出规划引领促发展,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一体化”、付建军委员“大力推动黄冈产学研协同发展的建议”、江明委员“同呼吸共奋斗――为我们共同的家园保住碧水蓝天”、严东方委员“关于建设美丽乡村的建议”等,也有我们工作中亟待加强和改进的具体问题,如高汉锐委员“破解两难问题,服务企业用工”、胡丰委员“关于设立湖北大别山产业发展投资基金的建议”、张龙飞、王慧委员“建设无线黄冈,助推智慧城市”、陈爱国委员“促地理标志产品大市为强市,助推黄冈经济绿色发展”、张静委员“创新社会管理服务机制,推进健康心理社区建设”等。这些发言,内容广泛,言之有物,都是市政府正在或者应当研究的重大课题、解决的具体问题。二是内容具体、分析透彻,言之有据。发言都有思考、有高度,有数据、有事例,观点鲜明、内容实在,这不仅说明委员们拥有较高的理论水平,也表明大家事先做了认真的调研工作,可以看出委员们的务实态度和勤勉作风。三是建议科学、操作性强、言之有理。发言立足于解决实际问题,在广泛调研基础上,提出了许多切合黄冈实际的意见和建议,具有很高的资政价值。总之,这些大会发言是促进黄冈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智力资源”,也是推进政府工作的一笔“宝贵财富”,市政府和各组成部门将认真对待,进一步深入研究,积极回应,结合实际消化吸收。

第三,深受鼓舞。今天的大会发言,集聚了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体现了大家的智慧和力量,展示了大家对黄冈的热爱和期待。这所形成的强大气场和聚集的正能量,让我深受感染,深受鼓舞。正如昨天我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讲到的,新的一年,经济形势复杂多变成为常态,区域发展竞争态势日趋激烈,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任务艰巨,前进路上我们将面临更多、更严峻的挑战。齐心协力,克难奋进,全面完成今年政府工作目标任务,我们就是需要这样的强大气场与正能量。因此,真诚地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广大委员,积极发挥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围绕黄冈科学发展、转型发展、全面深化改革、改善民生福祉、改进工作作风等开展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更多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帮助市政府完善工作思路和举措,共同形成加快“四个大别山”建设的强大力量。

第四,深感责任。支持政协工作,发挥政协作用,为政协履职创造良好条件,是政府的重要职责。市政府将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的作用,大力支持政协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不断拓展协商民主形式,增加协商密度,提高协商成效;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虚心听取意见和建议,努力改进政府工作。我们也将大力支持政协工作,努力解决好政协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保证各级政协正常运转、保障政协委员履行职责创造更好条件。

最后,预祝市政协四届三次全体会议取得圆满成功,祝政协各位常委、委员和同志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安康,万事如意!

 

上一篇:刘雪荣同志在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
下一篇:刘雪荣同志在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委员发言大会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