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

杨智同志在市政协四届三次常委会议上的讲话

信息来源:黄冈政协网 www.hgzx.gov.cn 作者: 时间:2012-09-21 浏览量:

尊敬的王主席,各位副主席、秘书长,

各位政协常委、同志们:

    上午好!很高兴参加市政协四届三次常委会议。今天,我和长江同志受善桥书记委托,来看望大家,并代表中共黄冈市委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地祝贺!

刚才,听了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以来工作情况通报,从中我们深切感受到,新一届市政协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两面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主动谋事、积极干事、努力成事,就大别山试验区建设、大别山红色旅游公路、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市区人防工程等重要专题,深入调研视察,积极建言献策,积极争取全国政协和省政协的重视和支持,精心组织项目对接,助推大别山试验区战略深入实施,为实现市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三个崛起三个跨越三个提升的奋斗目标作出了重要贡献。借此机会,我代表中共黄冈市委,向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以及各族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市纪委监察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向市政协常委会通报了工作情况,促进政协委员知情议政,体现了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的优良作风。从通报情况来看,我感到这些部门单位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以打造平安黄冈法治黄冈和谐黄冈为主题,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依法打击各类犯罪,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指数,认真解决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起到了保驾护航的重要作用。各位常委围绕市纪委监察局四个部门的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四个部门予以高度重视,并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采纳。

政协常委会是政协的集体领导机构,政协常委是我市各个方面的优秀代表和精英人士,受人尊重,肩负重,使命光荣。希望各位政协常委认清崇高使命,充分展现才智,带头履行职责,切实发挥表率作用。

一是争做学习研究的表率。学习是人民政协永恒的话题。有人总结说,政协委员履行协商议政职能,不是靠说了算,而是靠说的对。如果我们不重视学习,对政策吃不透、对专业知识不了解、对实际情况不掌握,说的话就会偏离实际,提出的意见建议就会没有份量,履行职能的效果就会大打折扣。作为政协常委一定要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作为一种思想境界、作为履行职能的必然要求来对待。要继续发扬人民政协重视学习的优良传统,加强对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加强对人民政协和统一战线理论知识的学习,加强对黄冈市情的学习,使自己全面掌握政协的工作规律,充分履行好各项职责。同时,还要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发挥各自专长和优势,深入调查,勤于思考,带头研究事关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一些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带头研究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焦点问题和事关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的重点问题、难点问题,推进政协工作的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和工作创新。

二是争做履行职能的表率。我市经济社会的发展离不开政协常委的关心,黄冈美好家园建设离不开各界人士的支持。政协常委一头担着党的重托,一头载着百姓的愿望。担得起责任才无愧于荣誉,担得起责任才不会辜负党的重托,担得起责任才能维护好群众的利益。要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切实把人民政协作为实现理想、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大舞台,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会议和活动,在协商议政、监督评议、调研视察、大会发言、提出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方面,以自己的模范行动来激励和带动广大委员不断提高履行职责的积极性、创造性和主动性,使政协工作充满活力,富有成效。要坚持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使政协工作贴近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献计出力。

三是争做团结民主的表率。各位政协常委来自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大家能在一起工作,就是一种缘分,因此一定要做到互相团结、互相理解、互相勉励、互相支持。常委会要把加强团结作为各项工作的中心环节,切实加强与各方面的团结合作。各位常委要珍惜共事机会,珍视班子团结,互相尊重,互相信任,互相支持,使政协常委会成为气氛和谐、关系融洽、团结共事的集体。特别是常委会成员中的中共党员要广交党外朋友,努力做合作共事的模范。要与广大委员特别是其所在界别的委员加强联系和沟通,增进友谊,团结他们共同致力于政协事业发展。常委会组成人员要认真贯彻民主协商的精神,带头发扬民主,充分尊重每位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使政协成为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代表人士共商国是、参政议政的重要场所。

四是争做作风建设的表率。政协是一个有章程约束、有纪律要求的政治组织,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是政协委员特别是政协常委最基本的要求。历届市政协一直保持着优良作风传统,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赞誉。希望政协常委会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结合政协工作实际,把作风建设摆在自身建设的突出位置,增强自觉性,找准切入点,全面加强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建设。各位常委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自觉践行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以优良的作风和实际行动,带头遵守政协章程,充分行使常委的权利和义务,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会议、调研、视察、监督、座谈等活动,做各界的榜样、委员的楷模,自觉维护政协光辉形象。

同志们,今年的政协工作任务繁重,意义重大。希望各位政协常委立足本职,进一步发扬求真务实、务求实效的精神,真抓实干,扎实工作,争取四届市政协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中秋佳节即将到来,在这里提前祝福各位中秋愉快,合家欢乐,吉祥如意!

上一篇:万亚平同志在市政协提案宣传座谈会上的讲话
下一篇:刘雪荣同志在市委政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