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

在市政协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视察湖北时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上的讲话

信息来源:黄冈政协网 www.hgzx.gov.cn 作者:夏润祥 时间:2011-06-10 浏览量:

同志们:

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全市上下正在掀起一场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视察湖北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刚才,大家原原本本地学习了讲话精神。下面,结合政协实际,我就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几点意见:

一、要把学习贯彻活动作为全市政协头等重要的政治任务

全市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迅速掀起全面深入学习、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要在认真学习讲话原文上下功夫,在深刻领会讲话实质上下功夫,并把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委关于黄冈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服务黄冈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要在学习贯彻活动中进一步提高履职成效

全市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精神。要围绕推进黄冈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三农”工作、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等方面积极履行职能,为奋力推进大别山试验区、实施“一区两带”和重点项目建设献计出力,为“三农”工作尤其是当前的抗旱保增产增收工作作出新的贡献,为改善民生和促进社会和谐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作出不懈努力市政协当前要着重抓好几项工作,一是推进大别山试验区建设的综合调研工作。要在前期调研和考察的基础上,充分讨论,形成常委会建议案,为我市推进试验区建设建言献策。二是开展好“优化服务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民主评议活动。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在优化发展环境中切实发挥人民政协的职能作用。三是抓好提案督办工作。要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高度出发,抓好重点提案督办工作,以重点提案的落实促进整个提案工作成效的提高。四是坚持抓好委员视察工作,组织召开县市区政协主席座谈会。五继续抓好重点项目的服务工作。

三、要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中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政协组织中的共产党员要在学习贯彻活动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加强各级政协领导班子和基层组织建设,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不断增强抓落实的自觉性,不断提高抓落实的能力,充分发挥抓落实的先锋模范作用。政协机关干部要不断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做好服务中心、服务委员工作。

上一篇:刘雪荣同志在市委政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下一篇:夏润祥同志在市政协民主评议动员会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