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

洪再林同志在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2018年1月7日)

信息来源: 作者: 时间:2018-01-09 浏览量:

各位委员,同志们: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黄冈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就要闭幕了。

这次会议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中共黄冈市委高度重视这次会议,市委书记刘雪荣同志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过去一年市政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新一年政协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对加强和改善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提出了明确要求。刘雪荣同志的讲话,对进一步推进我市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市委书记刘雪荣,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邱丽新等市领导同志,还出席大会开幕会和闭幕会,听取大会发言,深入联组与委员共商老区振兴崛起的务实之策,共谋建设区域性增长极的发展大计,共议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新黄冈的有用良方。会议期间,委员们以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讨论刘雪荣同志的讲话要求,协商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紧紧围绕我市改革发展稳定重点难点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有效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委员主动担当、主动作为的精神状态,充分诠释了协商民主是实现党的领导的重要方式,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生机与活力,有力彰显了人民政协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会议风清气正、务实高效,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各位委员,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意义特别重大。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共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同志的讲话要求,切实履行政协三大职能,深化“四双”工作载体,积极协商议政,不断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

各位委员,政协委员是政协全部工作的基础,是政协工作的主体,委员强则政协活。希望广大政协委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担当,在本职工作中发挥好带头作用。一是要在政治把握方面发挥带头作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不移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道路,着力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要在终身学习方面发挥带头作用。要不断学习,紧跟时代步伐,开展委员学习培训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学思践悟上有新收获。倡议全体政协委员每年至少读10本书,让委员的书卷之气在黄冈大地上活色生香。三是在履职服务方面发挥带头作用。要找准政协定位,强化委员身份意识,切实提高履职服务能力,在政协工作中尽职尽责,在本职工作中带好头,在界别群众中作示范。四是在议政建言方面发挥带头作用。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调研建言,主动协商议政,为全市改革发展出实招、谋良策、增合力。五是在联系群众方面发挥带头作用。要时刻关心人民群众疾苦,反映人民群众呼声,深入群众接地气,扎根群众听意见,代言群众建诤言,关心群众暖民心,造福群众作奉献。六是在遵规守法方面发挥带头作用。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格遵守中共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市委实施办法,自觉做到依法律办事,依政协章程履职,按规从制、于己过硬,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政协委员的崇高使命和光荣称号!

各位委员,新时代赋予我们这一代人新的使命,新的担当,新的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黄冈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改革创新,务实重行,奋发作为,为助力开启新时代黄冈革命老区振兴崛起的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邱丽新同志在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委员发言大会上的讲话
下一篇: 刘雪荣同志在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开幕会上的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