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

洪再林同志在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信息来源: 作者: 时间:2019-01-25 浏览量:

洪再林

2019124日)

 

各位委员,同志们:

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就要闭幕了。会议期间,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市委副书记、市长邱丽新,市委副书记张社教等市领导同志和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开幕会和闭幕会,听取委员大会发言,参加联组和分组讨论,与委员们互动交流,共商黄冈改革发展大计,充分展示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生机与活力。刘雪荣同志代表中共黄冈市委在开幕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过去一年市政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新一年政协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对加强和改善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提出了明确要求,让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进一步增添了履职尽责的信心和动力。

几天来,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刘雪荣同志讲话精神,认真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重要会议文件,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增进共识,充分展现了政协委员胸怀大局、履职尽责的精神风貌和良好形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

各位委员,2019年是新中国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中共黄冈市委五届八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确定了“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开放创新、坚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区域协调发展、切实做好民生工作”的目标和任务,市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部署,为我们做好今年政协工作指明了履职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共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同志的讲话要求,切实履行好政协三大职能,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

建言资政是广泛凝聚共识的重要方式,凝聚共识是提升建言资政水平的基础和前提。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坚持双向发力,更加全面履行新时代政协委员职责。

要在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双向发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

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双向发力。坚持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提出的“四个着力”“四个切实”重要要求,按照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的总体部署,聚焦高质量发展,紧扣保障和改善民生,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在精神状态、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战略布局、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作风建设上力争上游,为谱写新时代黄冈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凝聚智慧和力量。

要在寻求最大公约数上双向发力。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相统一,把协商民主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多做释疑解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广泛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最大限度地汇聚推动黄冈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要在强化履职能力建设上双向发力。崇尚学习、加强学习,崇尚创新、勇于创新,崇尚团结、增进团结,合力高质量地完成好中共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同志在委员发言大会上交办的“黄冈要在高质量发展中力争上游,我们怎么办?黄冈改革发展稳定需要良好的发展环境,我们怎么办?人民群众越来越向往美好的生活,我们怎么办?”三道考题等“政协作业”,来彰显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和水平,不负这个伟大时代,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各位委员、同志们,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黄冈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向、团结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

 

上一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黄冈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五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下一篇:刘雪荣同志在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开幕会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