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

洪再林同志在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信息来源:黄冈日报 作者: 时间:2022-01-10 浏览量:

 

各位委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黄冈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会议期间,市委书记张家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杰,市委副书记金鑫,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社教等市领导,出席开幕会和闭幕会,听取大会报告、委员大会发言,参加联组和分组讨论,与委员们互动交流,共商黄冈改革发展稳定大计,充分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政协委员的充分尊重,全体委员深受鼓舞。市委书记张家胜在开幕会和联组讨论上作了讲话,对全市政协工作和委员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给予充分肯定、提出殷切期望,让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学习市委书记张家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杰以及其他市委常委的讲话精神,认真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黄冈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黄冈市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共黄冈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 助推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决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黄冈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等重要文件,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展现了新一届市政协委员胸怀大局、履职尽责的精神风貌和良好风采。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

本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和主席会议成员,选举我担任市政协主席,何东英、詹汉彬、郭应虎、王银芬、黄玉琴、詹才红、周银芝、夏志东、蔡艮生同志当选为副主席,余凡同志当选为秘书长,丁建怀等75名同志当选为政协黄冈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这是组织的重托,是全体委员的信任,是方方面面的关心支持。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此,请允许我并代表新当选的各位副主席、秘书长和各位常委,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人民政协是薪火相传、接续奋斗的事业,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就要担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我们决心在中共黄冈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历届市政协奠定的良好基础上,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全力抓好全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由于年龄和工作变动等原因,一些同志不再担任市政协领导职务,不再担任市政协常委、委员。他们在任职期间,认真负责,勤勉敬业,为黄冈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政协事业进步倾注了真挚感情、付出了辛勤汗水、作出了重要贡献。让我们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各位委员!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市第六次党代会为我们描绘了未来五年黄冈发展的宏伟蓝图,这既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为政协事业提供了新的更大舞台。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我们要以奋斗者的姿态、实干者的担当、新政协的作为,起步就冲刺、开局就精彩,努力答好时代赋予的必答题。

答好坚持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的必答题。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坚决落实市委对政协工作的各项要求,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使人民政协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

答好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必答题。丰富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制度化实践,围绕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大局,高质量开展全体会议协商、常委会议协商、双月专题协商,更加灵活经常地开展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做到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

答好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必答题。坚持思想引领、学习在先,在建言成果、思想收获上一体设计、一体落实,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政协履职的中心环节,在强化理论武装中引领共识,在密切联系群众中增进共识,在深化团结联谊中扩大共识,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

答好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必答题。始终铭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坚定自觉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至高无上的位置,坚持以系列民生履职工作为主要载体,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等民生问题,建真言、办实事,助力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答好强化委员责任担当的必答题。落实“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重要要求,激情工作,真情履职,充分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努力成为组织放心、群众信任、社会尊重的政协委员,用心书写无愧于组织、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政协人生”!

各位委员!一届政协委员,五年重任在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共黄冈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干在实处、加快振兴、谱写新篇,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张家胜同志在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开幕会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