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主党派

民盟湖北省委到浠水开展传统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黄冈政协网 www.hgzx.gov.cn 作者:朱矾 时间:2017-07-14 浏览量:

为了继承优良传统,弘扬烈士精神,713日,刚刚换届的民盟湖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在民盟省委主委、省卫计委主任杨云彦带领下,来到闻一多先生故乡浠水县开展传统教育活动。市长刘美频会见了杨云彦一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易先荣出席活动并讲话,民盟省委副主委、武汉大学动力与机械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叶春松出席,民盟湖北省委副主委、民盟黄冈市委主委、副市长陈少敏主持。

    当日上午10时许,参加传统教育活动人员在奏响《献花曲》后,向闻一多先生默哀鞠躬,敬献花篮。

    会议强调,715日是民盟革命先辈闻一多先生殉难71周年纪念日。71年前,在中华民族面临两种前途和两种命运抉择的关键时刻,中国民主同盟坚定地与中国共产党站在一起,为了民族的新生和崛起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71年前,闻一多先生怀着一腔凛然正气,面对死亡威胁,发表了最后的演讲,以自己的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最壮丽的诗篇。今天,我们深切缅怀闻一多先生澎湃执着的爱国热情、舍生取义的铮铮铁骨,学习他精严缜密的治学态度、求学求变的开拓精神,弘扬他爱憎分明的严正立场、耿介忠诚的高尚情怀;学习他忠心报国,矢志为民的气节风骨;学习他修身明志,探索真理的品德情操;学习他自我修炼,奉献社会的情怀修养。闻一多先生和许许多多民盟前辈们给我们留下了丰富思想和精神财富,我们要努力发挥民盟的独特优势,加强自身建设,结合地区自身发展特点,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为改革创新献策,认真履行新时期参政议政党的职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伟大中国梦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要求,民主党派的同志们要以闻一多先生为榜样,更加自觉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中实现爱国理想。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闻一多文化小镇。

上一篇:民建黄冈市委召开年度工作总结表彰会
下一篇:民盟黄冈市委举办“两学一跟”表彰暨盟员培训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