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主党派

民进黄冈市委文化支部考察黄州禹王城遗址

信息来源:黄冈政协网 www.hgzx.gov.cn 作者:杨飞 时间:2016-03-21 浏览量:

319日,民进黄冈市委会文化支部部分会员对黄州禹王城遗址进行了一次徒步考察活动。

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黄冈市委主委肖红娟、民进黄冈市委秘书长许建荣参加了考察活动。参加考察的会员在民进会员、黄冈市博物馆考古部主任刘松山的讲解下,经过近2小时的实地考察,对黄州禹王城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学到了很多考古学知识。

禹王城遗址位于黄冈城区禹王街道办事处,又名邾城,女王城,汝王城,吕阳城等名称。黄冈城区西北侧黄(州)团(风)公路的西面约50米。城址整体呈长方形,城垣大部分保存较好,周长约5.5公里,城垣高5-8米,宽8-15米,其中西南城角外一座称“望夫墩”,远近闻名。城外三面的护城河还依稀可辨。城内及城外有大量的春秋、战国、汉代的墓葬及水井、灰坑等遗存。是目前鄂东地区保存较为完好的东周时期的古城址之一。

上一篇:农工党黄冈市委召开先进党员事迹报告暨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会
下一篇:纪念闻一多先生殉难70周年活动在湖北浠水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