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主党派

武穴市第三届政协委员、民建武穴市支部成员郭火容作为我国第23届援非医疗专家队队员起程

信息来源:黄冈政协网 www.hgzx.gov.cn 作者:武穴民建办 时间:2013-03-13 浏览量:
    援外医疗队工作是一项长期战略任务,为配合我国的整体外交,促进对外经贸的开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1月7号,武穴市妇幼保健院医务人员拉起横幅、敲锣打鼓举行欢送仪式:系武穴市第三届政协委员 的市妇幼保健院院副院长、妇产科副主任医师郭火容作为我国“第23批中国援阿尔及利亚医疗队”成员之一,经过省卫生厅筛选、考察确定和7个多月的强化脱产培训后,赶赴阿尔及利亚进行为期两年的医疗援助工作。郭火容医师由此成为该院和黄冈民建执行援外医疗任务的第一人。  
 从事妇产科工作32年的郭火容,凭着丰富的临床诊疗经验和高超的业务水平,成为我市妇产科骨干医师,是黄冈市妇产科专业委员会常委、湖北省“巾国建功”标兵、武穴市第三届政协委员、民建武穴市支部成员,2005年,她担任妇幼保健副院长以来,负责该院医疗业务管理工作,1月6号,就在她离开武穴的前一天,郭火容依然坚守在岗位上,为一名难产妇女成功实施了破腹产手术。  
 据了解,自1963年,我国向阿尔及利亚派出第一支援外医疗队,40多年来,累计已向亚非拉欧和大洋洲的69个国家和地区派遣援外医疗队,为受援国诊治2.6亿人次。湖北省一直负责阿尔及利亚国对口医疗援助,第23批中国援非医疗队黄冈市共派出3名骨干医师。
   虽然援非医疗工作存在着条件简陋、生活艰苦、传染病侵害等困难,武穴妇幼保健院负责人表示,郭火容能放弃国内优越的环境,主动选择去阿尔及利亚支援当地医疗、实现人生价值的崇高理想,是件很不容易的事情。民建武穴市支部成员郭火容表示,一定发挥最高的水平,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践行志愿精神,弘扬中华文化,增进中非友好,为阿尔及利亚医疗事业做出贡献,为武穴争光、为祖国争光。  
 为了保证援非工作的顺利完成,郭火容提前半年在培训班刻苦学习了交际法语、教学理念及方法、外事礼仪、阿尔及利亚风俗习惯等方面知识,为援非之旅顺利实现作好了充分准备。

上一篇:农工党黄冈市委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下一篇:农工党中央调研组来黄冈调研党内监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