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四双专栏

市政协建立双月协商会机制 首次聚焦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治理

信息来源: 作者: 时间:2017-03-03 浏览量:

   3月3日,市政协召开第一次双月协商座谈会,就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治理进行专题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洪再林主持座谈会,副市长余友斌,市政协副主席肖红娟、詹汉彬、童德昭、吴佑元及市政协秘书长方成出席会议。

为推动落实市委、市政府开展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雷霆行动”升级版行动,今年2月,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带队深入团风、红安、英山、浠水、黄梅五个县市,对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会上,观看了“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治理”专题片;市环保局、市畜牧局负责人分别介绍我市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治理情况,梁少安等6位政协委员、各界代表,从不同侧面提出建议;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环保局、市城乡规划局、市畜牧局负责同志予以积极回应。

洪再林强调,要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环境保护重要论述的高度,充分认识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治理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我市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工作,加快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她指出,这次协商,找准了农村畜禽污染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我市整治畜禽污染提供了第一手资料。要认真总结调研协商成果,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同时,把这次协商意见转化为提案,通过提案办理推动协商成果落实。

余友斌说,市政府将认真听取这次专题协商意见,努力把协商成果融入到政府工作上来,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狠抓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治理,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新黄冈。

市政协开展双月协商,是借鉴全国政协双周协商、省政协月度协商经验的黄冈实践,通过开门式选题、集中式交办、模板式筹备、互动式协商、提案式办理、跟踪式督办,打造市政协工作品牌。

上一篇:黄冈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建立常态化机制落实政协双月协商成果
下一篇:黄冈市政协积极运用建议案推动协商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