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四双专栏

市政协2018年首次双月协商座谈会召开

聚焦职业技术教育 培育技术技能人才

信息来源:市政协研究室 作者:瞿慧一 时间:2018-04-02 浏览量:

 会场.JPG

326日下午,市政协召开今年首次双月协商座谈会,围绕“大力发展职业技术教育,为老区振兴崛起培育技能型人才”协商建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洪再林,副市长陈家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正林主持会议。

为召开好这次协商座谈会,市政协部分主席会议成员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到罗田县、市直相关部门、黄冈职业技术学院、黄冈中职集团开展调研;市经信委、卫计委、农业局等13个市直部门对本系统人才情况进行了全面调查;罗田县政协、麻城市政协就卫生计生人才和涉农技术人才情况进行了调研。会上,市政协调研组、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分别介绍情况,罗学全等6位委员作会议发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技术教育、技能人才队伍建设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市重要文件精神,正确处理好应急与谋远、普工培养与工匠培养等八个方面关系,大力推进我市职业院校改革,优化专业设置,加强校企合作,实行产教融合,开展订单式培养,向市场输送急需技能人才;充分发挥政府、学校、企业、社会作用,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为加快老区振兴崛起培育技能型人才;要落实政策,不断提高技能人才待遇保障水平。

陈家伟说,下一步要营造重视职业技术教育的良好氛围,加强调查研究,健全保障机制,为黄冈高质量发展培训和留住技术技能人才。

 直播.JPG

本次双月协商座谈会通过网络平台同步直播,首开我市政协网络议政先河。直播吸引1.7万网友观看直播,2100多人留言。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经信委等部门对网民的提问作了积极回应。

 

上一篇:湖北黄冈市政协双月协商会首启网络议政为网络协商梳理“建言清单”
下一篇:《人民政协报》:湖北黄冈市政协创新履职品牌 在双联双创+双协双评中展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