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四双专栏

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召开

信息来源:黄冈日报 作者:汪欢 时间:2020-04-07 浏览量:

43日,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在市政协机关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邱丽新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洪再林,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正林,副主席肖红娟、詹汉彬、吴佑元出席会议,市政府秘书长闻武斌,市政协秘书长黄智敏参加会议。

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以来,广大市政协委员和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提交提案,截至41日,共收到提案385件,经审查立案243件,其中五届四次会议期间立案221件,会后立案22件。

邱丽新指出,一直以来,市政协始终与市委、市政府同频共振,同心同行,发挥联系广泛、汇聚力量的优势,对政府工作给予有力的监督和支持,为促进政府各项工作、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各承办单位要严肃认真、积极主动做好提案办理工作,要把办理提案作为对人民群众负责的具体体现,作为深入把握民情、广泛集中民智、充分凝聚民力的重要方式,作为改进政府工作的有力措施,做到案案有回音、件件有结果。

邱丽新强调,办理政协提案是制度安排,是各级政府及部门的重要工作,办好政协提案不是选择题,是必答题。各级政府和部门要进一步完善责任制度,落实办理单位领导负责制,明确承办责任、办理程序、答复时限、办结标准等,从实际出发,以问题为导向,改革旧做法,创新新经验,进一步深化提案办理改革创新,提高办理实效。 要进一步规范办理程序,建立健全提案办理责任机制,做到定领导、定人员、定责任、定时间,形成工作闭环。要进一步完善督查督办制度,及时发现问题,分析原因,督促整改,提高提案办理的落实率。市政府各部门要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切实提高提案办理质效,让每件提案“落地有声”,经得起人民的检验。要将办理工作纳入目标管理考核,加强跟踪督查,及时催办督办,做到交办时有明确要求,办理中有督促检查,办复后有跟踪落实,使办理工作有始有终。

洪再林指出,市委市政府及各部门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充分体现了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体现了对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看重和尊重。要保持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市委文件要求,规范办理程序,层层落实责任,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质量。要持续双向发力,提高提案质量,增强提案建言的“靶向性”和“含金量”,把建言资政、凝聚共识贯穿提案办理全过程。加强助推服务,市政协机关、各专委会要主动与承办单位联系,及时掌握办理进展情况,及时协调委员反映的具体问题,努力做好协调服务保障工作,切实提高提案服务质量,合力推动提案落实见效。

会上,市政协委员周素梅、秦慧玲、杨小晖介绍重点提案情况,市文旅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和湖泊局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上一篇:市政协聚焦“进一步提高服务企业质效 促进疫后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建言议政
下一篇:湖北黄冈市政协双月协商会首启网络议政为网络协商梳理“建言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