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四双专栏

市政协召开今年首次双月协商会

聚焦“加快产业振兴 助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协商建言

信息来源:黄冈日报 作者:沈红星 时间:2022-03-15 浏览量:

 

党委政府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智慧力量就凝聚到哪里。围绕前不久召开的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314日,市政协召开今年第一次双月协商会,聚焦“加快产业振兴, 助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协商建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洪再林,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马艳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市政协组织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到黄梅、英山和市直相关部门调研座谈,形成调研报告和委员建言材料。会上,市乡村振兴局负责人介绍了我市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卢峰、曹慧、陈展鹏、郑永良等委员围绕延链强链补齐产业短板、做好乡村振兴示范片的产业发展、强化绿色高产高效新模式的研发应用、人才振兴等建言资政。市政协委员尹冉等现场提问,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现场回应。

会议认为,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注重用战略眼光谋划推动“三农”工作,用系统观念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加快产业振兴的重要意义;要坚持联动发力,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着力做好规划、政策、产业、组织、机制等五个方面衔接;要运用好、转化好协商成果,突出抓好现代农业产业园等平台建设、农业龙头企业引进和培育、农业产业链及品牌打造、销售市场拓展等工作;市政协要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积极助推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围绕乡村振兴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建言资政,助推我市乡村振兴工作成势见效。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银芬主持会议,副主席周银芝作主题发言,秘书长余凡出席会议。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市政协双月专题协商把脉问诊 助推中国中医药健康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