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四双专栏

市政协召开双月专题协商会议

聚焦“依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黄冈”协商建言

信息来源:黄冈日报 作者:徐宽 时间:2022-04-26 浏览量:

 

425日,市政协召开双月专题协商会议,聚焦“依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黄冈”协商建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洪再林,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文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黄玉琴作主题发言,副主席詹才红主持会议。

0428 副本副本.JPG

会上,市公安局负责人介绍了我市电信网络诈骗打击治理工作情况;杨飞、邹才发、张飞、冯扬等4名政协委员围绕“本土化”警企合作、织密涉诈重点人员管控网络、增强反诈宣传影响力、加强“两卡”管理等建言。市政协委员李秋元、王子文现场提问,市公安局、市移动公司现场回应。                

会议认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高压态势,重拳打击,推动打击治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市公安局党委亲自谋划、靠前指挥,金融、通讯等监管部门协作配合、齐抓共管,广大基层单位深入宣传、织密防线,全市发案数和涉案金额实现大幅“双下降”,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突出问题导向,着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主责、行业监管、有关方面齐抓共管、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专项治理与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相结合,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重点任务推进落实,不断巩固和深化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成效,守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要发挥政协组织作用和优势,聚焦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持续助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黄冈。

会前,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常委、委员到市公安局和武穴部分镇处、村(社区)、企业,就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和平安黄冈、法治黄冈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形成了综合调研报告。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市政协聚焦“发展养老服务职业教育,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协商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