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市政协开展“创新提案协商办理工作机制”调研

信息来源:黄冈政协网 www.hgzx.gov.cn 作者:孙泽红 时间:2015-06-17 浏览量:

    612日,市政协副主席万亚平带领提案委及部分政协委员,就“创新提案协商办理工作机制”赴蕲春县政协调研。此前,521日至65日,副主席万亚平、肖红娟已分别带领提案委及部分政协委员就此课题赴黄州、团风等8县市区政协开展了调研活动。调研组通过看现场、听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各县市区政协在创新提案工作机制中好的做法和经验,探讨如何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协商工作。

    万亚平副主席强调,创新提案办理协商机制要在五个方面有提升:一要在提案质量上有提升。提案的内容要突出政治性、群众性、超前性、紧迫性、艺术性、时效性。二要在提案督办落实上有提升。在创新中协商,在协商中创新。要把重点提案、集体提案、重复提案、社会关注的提案作为抓手,推动提案办理落实。三要在知情明政上有提升。要组织委员学习、培训、调研、视察、考察等活动,让委员走进人民,让人民了解政协,扎根于人民、服务于人民、依靠人民开展工作。四要在宣传提案办理工作上有提升。要放大提案办理效应,宣传办理好的提案,就是宣传政协,就是宣传政协提案工作。五是要在提案信息化建设上有提升。各县市区政协要今年底实现提案信息化全覆盖,要服务中心,要服务基层。

    肖红娟副主席强调,创新提案办理工作永远在路上。政协要多调研、多交流、要走出去学习外地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经验。要进一步创新提案办理协商机制,重点围绕提案办理实效创新提案协商办理工作。

上一篇:我市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进行部署
下一篇:市政协协商督办187号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