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史资料

黄冈文史第23辑征稿函

信息来源: 作者: 时间:2020-04-30 浏览量:

             2020年初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下,在全国各族人民有力的支援下,黄冈全市动员、全民参战、全面出击,打响了阻击新冠肺炎的人民战争,谱写了一曲曲守望相助与病毒拼搏的生命之歌。在取得抗疫阶段性成果的同时,又因时因势按下经济社会发展的“快进键”,吹响了复工复产复市的冲锋号。

为记录历史,总结经验,启示后人,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为题,拟编辑出版第23辑文史资料专辑面向社会各界人士、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文史专员广泛征集史料

一、征稿内容: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

二、征稿对象:

    政协委员、文史专员、文史爱好者及抗疫当事人、见证人和知情人。

三、征稿要求:

1.坚持文稿的政治性原则。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2.坚持文稿的记实性原则。以写实为主线,强调事件人物细节描写,记录事件发生的历史背景、事件起因、事件过程和结果准确核实资料,客观记录史实

3.坚持文稿的真实性原则。求真存实,符合“三性”(统战性、史料性、可读性)和“三亲”(亲历、亲见、亲闻)要求,文稿主要以“黄冈人”、“黄冈事”为主。

4.来稿文体不限,字数一般不超过5000字,并提供与文章相关的照片、图片并有文字说明。

四、征稿时间:

截止日期:2020年8月30日。

来稿请附上作者简介和联系方式各县、区征集的稿件由县市文史委初审后统一发送来稿内容及质量符合征集要求者,或建档保存或编辑出版,一经登载均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支付稿费酬谢。

联系方式:电子邮箱:hgzxwsw@163.com 电话:8673183联系人:曹哲睿;号码13476654575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黄冈文史第17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