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周国进委员在市政协新任委员培训班上的交流发言提纲

信息来源:黄冈政协网 www.hgzx.gov.cn 作者:周国进 时间:2017-09-07 浏览量: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委员朋友:

大家好!此次市政协新委员履职培训让我更深刻的了解并融入到政协这个大家庭,感谢各位领导的信任作为一名年轻的政协委员有幸在此与各位领导、委员朋友分享个人拙见,政协委员怎样才能成为不忘初心、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的实践者?作为新生代的政协委员的我以为:政治担当是政协委员的第一要求。要成为不忘初心,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的实践者,应当在几个方面身体力行。

要意识到政治担当是政协委员的第一要求。政协委员一定要牢牢把握政治大方向,牢固树立“四个自信”。

政协委员一定要做政治上的清醒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者。试问,倘若一个政协委员,连自己都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缺乏起码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的话,忘却了多党合作、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的初心由来与发展走向,怎么能正确地把握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大方向、大原则、大目标?怎么能为党委政府谋良策、出实招、建诤言、献良策?

要意识到政协委员也是做“技术活路”的,即不能把政协提案弄成“应景之作”、“应时之作”。

政协委员要积极向党委政府反映社情民意。这就需要每一个政协委员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十分留意身边的人和事,并通过各种途径了解信息,特别要深入到基层、一线、普通老百姓中观察、考察实情。只有以各种不拘形式的调查研究才能得到真实的结果,再经过由表及里、由浅入深、由点及面和去伪存真、去粗取精的研究与加工,才能提出具有群众性、前瞻性、全局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只有这样,参政就参到了点子上,议政就议到了关键处,被党委政府吸收、采纳的几率就会相当高,对人民群众利益的实现和维护就会做到了家。

要意识到政协委员是上联党委政府、下系人民群众的“传声筒”,上传下达的“联络员”。

政协委员应当是各个界别群众的代言者。政协委员有责任把自己所代表的那个界别的群众愿望、呼声、意见、建议等等,及时、准确地通过法定的正规途径反应给党委政府。同样,政协委员也要把党委政府事关大局、全局的大政方针和政策措施尽可能及时、准确地传达到界别人民群众中去,政协委员尤其应当以自己坚定的政治自觉、清醒的政治头脑、满腔热情的责任担当,对群众做好解惑释疑、引导舆情、疏导情绪的工作,做“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的模范宣传者、实践者,使广大人民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竭尽全力。

总之,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应当秉持不忘初心、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的政治理念与责任意识,坚持浓厚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重道义、勇担当,坚持“国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才能在积极投身创新发展,想政府之所想、急政府之所急的参政议政、身体力行实践中,真正体验到政协委员的使命感、成就感。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对政协委员工作的首肯,就是最为惬意的褒奖!“一届政协委员,一生政协情怀”在以后政协这个舞台,我将努力做一名有信念、有梦想、有本领、有贡献的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谢谢大家!

上一篇:陈良委员在市政协新任委员培训班上的交流发言提纲
下一篇:沈红星委员在市政协新任委员培训班上的交流发言提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