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陈良委员在市政协新任委员培训班上的交流发言提纲

信息来源:黄冈政协网 www.hgzx.gov.cn 作者:陈良 时间:2017-09-07 浏览量: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委员:

上午好!时光飞逝,为期三天的培训学习转眼就要结束了。这次培训时间虽短,但我们感觉收获满满。在即将结业之际,我谨代表黄梅县全体委员作一个汇报,谈谈几点感受与体会。

   一、本期培训班办得非常好

我在黄梅县委党校工作,参加过很多培训学习,感觉这一期培训班办得很有特色,印象极为深刻,主要表现为三好:

一是组织安排好。本期培训班从场地选择到教学内容与后勤服务都做了周密安排。红安干部学院位于革命圣地,是培训学习的风水宝地;学习内容十分丰富形式灵活多样,既有课堂教学,又有实地参观,还观看电影和演出。还有那印着为人民服务红字的黄书包,既让我们回想起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和学生时代,也提醒我们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培训全过程,管理严谨,纪律严明,井然有序。

二是课程设置好。培训学习课程围绕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和怎样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而设置,紧扣时代脉博,切合委员实际,所有课程都是委员想学和要学的,每一课都是营养极为丰富的精神大餐,给我们以极大的享受与启迪。

三是课堂效果好。课堂效果好,主要取决于精彩的讲授。市政协洪主席首先开了一个好头,接着全国政协原冬平教授、省政协梅雪主任、叶泽林秘书长和市党史办程仪老同志陆续出场,为我们奉献了一堂堂高质量大课,他们在讲授中展现出知名专家、资深学者的风采,展露了深厚的学养和理论功底,他们的讲授高屋建瓴、深入浅出、精彩纷呈、金句频出。委员们听得津津有味,课堂鸦雀无声。

正是基于以上三好,我们觉得非常解渴、非常解困、非常解惑。解渴,就是解决了我们对学习政协知识的渴求;解困,就是解决了我们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解惑就是解决了我们思想上的疑惑。

二、本期培训班学习收获非常多

大家普遍认为,这次学习时间虽短,但收获非常多,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拓宽了思路视野。开班仪式上,洪主席所讲的第一课,使我们对黄冈市政协推进“四双”工作有了全面了解,为我们今后开展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原全国政协研究室副主任原冬平教授全面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的新思想新论断,对新时期如何做好一名称职的政协委员作了深刻的阐述。这一堂课也是一个高端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含量高、思想观念新、信息量非常大,聆听这一精彩授课,使我们感到醍醐灌顶、茅塞顿开,更使我们开拓了视野。

二是提升了知识水平。今年元月,在五届政协一次会议前,我们就接受培训,学习有关政协的知识。这一次培训,对我们又是一次充电与提高,极大地丰富了我们的知识储备。省政协社法委梅主任的《关于人民政协职能的几个基本问题》和省政协叶泽林秘书长的《政协提案与提案写作》的两堂课,理论联系实际,既为有利于我们提升理论修养,又有助于我们提升履职能力。

三是受到了红色熏陶。培训期间,我们聆听了黄冈革命史讲座,参观了黄麻起义暨鄂豫皖苏区纪念园,观看了电影《遵义会议》、剧目《红安魂》,重温革命历史,唤起了我们对先烈的无限敬仰,也使我们深切体悟到:革命极其艰辛,胜利来之不易,我辈自当珍惜。作为一名党员委员,通过这次革命传统教育,灵魂得到洗礼,思想得到净化。为此,我们将永远传承老区红色文化,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四是坚定了履职信心。通过这次培训学习,让我们更加深深的感受到政协组织地位特殊大有可为,政协委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这次学习充电,使我们收获多多,信心满满。我们坚信,只要我们把这次培训所学的东西认真消化吸收,并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实践中,我们就能履行好政协委员的神圣职责,成为名副其实的称职委员。我们将这次学习为新的起点,把这次充电的能量在释放出来,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履行好政协委员职责,以优异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三、提几点建议
    非常感谢市政协为我们提供这次学习机会,使我们得到全面的充实与提高。如今是知识爆炸时代,只有不断学习不断充电,才能适应时代发展。这次学习,虽然收获很大,但感觉时间还是太短。一次充电,不能一劳永逸,需要不断学习,经常充电。为此,提两点建议:一对委员培训学习要常抓不懈,适当时候再办一期培训班,尽可能为委员提供更多学习机会;二是培训学习形式更加多样化,学习时间可适当延长。
    古话说,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虽然有些依依不舍,结业之后还是要回到各自家乡和岗位。在临别之际,向各位领导、各位委员致以美好祝福!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上一篇:立身茶业心系扶贫
下一篇:周国进委员在市政协新任委员培训班上的交流发言提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