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政协委员双创经验交流】产品升级拓市场 创新驱动提质量

信息来源: 作者: 时间:2018-12-28 浏览量:

市政协委员、湖北佰强钢材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  周康

 

2010年大学毕业以来,我一直在湖北佰强钢材贸易有限公司工作,目前担任公司总经理职务。去年,我工作重点在公司内部推行卓越绩效模式,狠抓管理创新。今年则重点放在产品升级和服务创新上,目前公司经营状况较好。下面,就这一年多来的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紧盯市场走向,提高产品性能。2013年之前,武汉及周边区域的贸易公司遍地开花,市场经营模式的同质化严重,竞争激烈,净利润极低,而附加值相对较高的钢筋加工市场需求巨大。2013年底,经过市场调研后,公司在原来单纯贸易模式上新增加三条订单加工流水线和四套弯箍设备。新增设备加工成型的板面筋和箍筋等加工产品得到了客户的广泛认可,降低了客户的二次加工的成本,缩短了建设工期。有了一批稳定客户后,公司为了解决客户下订单后等待时间过长的问题,生产部门利用淡季时间充分备足常规加工品种的库存。发展到现在,公司已备有常规库存品种60多种。公司主营的冷轧带肋钢筋产品的生产工艺也进行了彻底创新,原有工艺的产品特性已不能满足客户要求,公司采用的热轧工艺冷轧制流程大幅提高了产品质量稳定性。

二、立足科技创新,提速转型升级。由于公司在成立之初时购置的设备大多自动化程度低,体力操作强度大,配件损耗快。为解决这一难题,公司从2016年开始逐步购买自动化程度高的新设备替代原来的老设备。原来一条线需要三个员工,新设备上线后只需要两个操作员工作。公司新增车间引进的高延性冷轧带肋钢筋设备单位时间产量更是提高了30%,模具损耗上每年节约的费用近5万元。员工的基本操作在远端控制界面就能轻松完成。新设备的引进让员工工作的环境更舒适,操作更为简便,故障检修率大幅下降。智能化设备的引进大幅提高质量、可靠性和安全性,简化了生产的工艺流程,提高生产效率。今年在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上,公司投入较大,也取得了较好成果,获得了国家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先后获得了AA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湖北名牌产品和蕲春县李时珍质量奖称号,连续五年被中国质量万里行评为“诚信服务单位”。

三、契合顾客需求,提升服务质量。公司一切流程的设计,新产品的研发,产品的跟踪服务制度建立等都围绕客户展开。年初公司专门成立了售后服务部门,重点针对顾客服务投诉,产品质量投诉等情况积极落实整改,切实做到让顾客满意,放心。为解决物流运输环节运输司机服务态度恶劣,运费胡乱要价等问题,公司在年初将外来司机停靠车辆统一纳入到公司日常管理当中,并在顾客满意度调查表中单独列项来评比。对于服务态度差,不服从管理安排的司机责令退出公司物流管理部门。对于运输乱运费问题,公司明确划分各区域运费价格区间,实行公开透明化,规范运输收费标准。这一序列举措得到了广大顾客的充分认可。根据售后服务部门的问卷调查显示,顾客满意度指标由2016年的80.5%上升到今年的91%。顾客投诉率由20161%下降到今年的0.5%

我深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未来,公司还将在追求卓越的道路上,以技术创新和服务创新来提升产品竞争力,为质量战略践行企业责任。

 

上一篇:【政协委员双创经验交流】传承岳家拳文化 弘扬爱国精神
下一篇:【政协委员双创经验交流】返乡创业 造福桑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