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市政协常委查志豪带领农民广种抗疫增收“金豆豆”

信息来源:英山县政协 作者:余志敏、余立、段偶芳 时间:2020-04-15 浏览量:

“不要小看这些白扁豆,这是我村老百姓抗疫增收的‘金豆豆’,多谢查总的引领和帮扶,一株100元的收入稳稳当当。”415,英山县方家咀乡大畈河村党支部书记柯海洋,看着已经破土的白扁豆苗,不禁连发感慨。

柯海洋说的查总,是黄冈市第五届政协常委、中金泰富公司董事长查志豪。2015年,查志豪受招商引资政策感召,回到家乡英山县投资300万元,创办电商创业园,中金泰富公司是第一个入园营业。在查志豪和中金泰富公司的推动下,英山县的电商风生水起,成为带动创业、置业、就业,和促进农民脱贫、畅通农产品销售渠道的强劲力量。

英山县是黄冈市首个抗疫“清零”县,被列为湖北省疫情低风险地区。抗疫“清零”后,从农村奋斗出来的查志豪决定在复工复产中做些实事带动当地老百姓增收。他通过考察市场和分析英山县农村实际情况,在该县方家咀乡大畈河、白羊山、余咀、葫芦盆等6个村,采取流转土地集中种植、发动贫困户分散种植等方式,发展白扁豆产业,由中金泰富公司免费提供种子种苗,并统一负责回收成熟后的果实。据介绍,这6个村一共种植了155.9亩、23124株,其中在大畈河村连片种植50亩。

白扁豆是一种用途广泛、功效明显的中药材,能健脾化湿、利尿消肿、清肝明目,还可以用作药膳,滋补和保健身体,因此其市场前景广阔,再加上中金泰富公司的回收保障,农民种植的积极性相当高。白羊山村贫困户陈明德种下了120株,按每株100元的最低收入计算,能获得12000元的收益。

在查志豪和中金泰富公司的引领下,方家咀乡有842户农户(含贫困户448户),加入了白扁豆种植队伍。乡党委书记段水平和乡长邬鹏程对查志豪的引领帮扶,表示赞赏和感谢。查志豪也以一名政协常委和企业家的积极姿态,主动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来,将其风采尽情展现。

上一篇:绿叶对根的情意——县政协委员、绿叶公司董事长汪建清
下一篇:市政协委员吴利亚的戏剧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