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稳价保供勇担当 不忘初心践使命——市政协常委吴桥抗击新冠疫情二三事

信息来源:研究室 作者:黄河 时间:2020-05-09 浏览量:

 编者按:在组织远志大药房抗击疫情工作中,吴桥充分发挥政协委员模范带头作用,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干出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样子!

 

稳价保供勇担当  不忘初心践使命

——市政协常委吴桥抗击新冠疫情二三事

吴桥,市政协常委、黄冈市远志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他说,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衡量的是药店人的职业操守;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检验的是药店人的初心使命。疫情期间,他一直身先士卒,战斗在一线,用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用坚守诠释着一名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

安稳民心  平价充足供应

随着疫情的发展,黄冈市逐渐成为仅次于武汉的第二大疫区。为了更好地防控疫情,满足老百姓对刚需药品、防疫用品的需求,吴桥带领远志大药房公司全体100多名员工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抗疫阻击战中!

微信图片_20200509160953.jpg

疫情发生后,各类药品需求猛增,一药难求、一罩难买,市民人心惶惶、情绪激动。抗疫指挥部召开紧急会议,组织医药公司保障供给,安抚民心。吴桥带领远志大药房带头响应,克服种种困难确保了疫情期间的药品供给。艰难的时候,为了一批药物,吴桥往往要电话打破,好话说尽,花费平时数倍的价格,才能拿回平时一半货。尽管各种成本在提高增加,但远志大药房的药品价格始终保持平价供应、充足供应!

疫情前,远志大药房是黄州城区药品比较齐全的一家药品零售连锁公司,年前药品备货比较充足,有自已的配送公司、仓库、专业后台人员采购、配送等一条龙服务。但疫情期间封城封路物流停运,市面上出现药品供给、采购、配送困境,很多刚需药品也是供不应求,为了拿回药品物资,吴桥亲自出马采购,经常是吃睡在车上,蹲点守候,不拿到物资不罢休。

身先士卒  坚守门店一线

吴桥把自己作为一面旗帜,始终驻扎在服务市民的一线。他用50多天的门店一线坚守的实际行动,克服了员工恐惧害怕的思想,稳定了员工队伍,让员工在精神上有了“主心骨”!

微信图片_20200509160948.jpg

疫情期间,他坚持每天跟员工一起上下班,跟员工一样在店内服务顾客,以身作则,时刻提醒员工、顾客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同时,尤其注重了上班员工的身心安全和人文关怀,给所有的一线员工配备防疫口罩、护目镜、隔离服确保安全,额外给在岗的一线员工发放每天100元的疫情补助,每人一袋20斤的大米。

市民居家隔离不能出门,吴桥就组织药店员工志愿担起了药品、生活用品的代购员,在各自的小区组建药品配送微信圈,提供送货上门服务,千方百计满足市民用药需求,用实际行动给居家市民鼓舞信心!

 

传递温暖  慷慨捐赠助疫

除了在药品物资上保障供应外,吴桥还用公益捐赠来传递社会温暖。在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为英山县、团风县捐赠84消毒液和消毒酒精共两吨,为英山县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三万元,英山县委县政府人民政府专门发来感谢信。为黄网市红十字会捐赠人民币五万元,为黄冈市体育路社区捐赠大米两万斤。对单位、乡村捐赠口罩和体温表,总计折合人民币近贰拾万元!

微信图片_20200509161001.jpg

远志大药房作为地方药店的示范企业,疫情期间不辱使命,快速行动,充分展示药店人的担当精神,面对职责,坚守岗位,不离职守;面对顾客,远志人奉献爱心,无怨无悔!

上一篇:惟其艰难方显勇毅 惟其笃行方显珍贵——记带领全家抗疫的市政协常委杨疾超
下一篇:【战疫情】孙振佳 市政协委员 你真最美——献给防控疫情一线的医护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