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 惟其笃行方显珍贵——记带领全家抗疫的市政协常委杨疾超

信息来源:黄冈师范学院统战部 作者: 时间:2020-05-09 浏览量: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全国上下面临严峻考验,在医疗防护物资严重匮乏的紧要关头,黄冈师范学院民进会员、黄冈市民进副主委、黄冈市政协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黄冈师范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杨疾超教授带领着家人,组建了一支特殊的抗击疫情队伍,义无反顾地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初心和行动践行铮铮誓言,彰显了政协委员众志成城、奋力战“疫”的责任和担当。

 

同心抗“疫”  海内外筹集物资

同心抗“疫”  海内外筹集物资1.jpg 

还记得抗“疫”期间爆红的日本援华物资箱上写的诗句吗?“岂曰无衣,与子同裳”,这批特别的爱心物资,正是杨疾超和家人组织的团队,联络日本湖北商会和华人华侨龙舟协会捐赠来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杨疾超和家人一直四处联系,积极为黄冈筹措捐赠医用紧缺物资。在了解到所在单位黄冈师范学院防控物资不足的现状后,便紧急开展联系筹措,经与江苏省常州市星空医疗美容门诊有限公司多次沟通协商,终于达成了向黄冈师范学院捐赠5吨消毒液的意愿,并积极联系落实长途运输事宜。216日晚,一辆满载5吨消毒液的货车停在黄冈师范学院。这是杨疾超和家人联系江苏省常州市星空医疗美容门诊有限公司,向该校捐赠的单笔数量最大的消毒液。

疫情形势愈发严峻,黄冈医用紧缺物资信息,杨疾超都看在眼里,急在心里。通过侄女建立的爱心平台,杨疾超和家人向海内外广泛发起求助请求。很快,他们了解到普渡科技公司向武汉捐赠医用机器人的信息,便立即联系,经过多次对接,争取到深圳一家科技公司向黄冈中心医院、黄冈黄州同济医院捐赠机器人。通过机器人为感染或隔离人员提供送餐、送药、送水等基础配送服务,不仅大幅减少了人员之间的接触,阻断病毒传播,而且大幅减轻了护士的工作强度和工作量,为医护人员带来切实的帮助。

据不完全统计,杨疾超和家人先后为黄冈市中心医院、黄州区人民医院募捐医用配送机器人3台、价值15万元,为黄州区人民医院募捐呼叫机设备价值12万元,为黄冈市中心医院募捐格力空气消毒净化器价值10.45万元,为黄冈市中心医院募捐太阳能路灯价值18万元,为黄冈市中心医院募捐医用防护服500套,为黄冈师范学院募捐84消毒液5吨、价值6万元,为黄冈市中医院募捐医疗物资价值14.5251万元。

 

社区抗“疫”  领岗履职显担当

社区抗“疫”  领岗履职显担当.jpg

用实际行动诠释担当,特殊时期承担责任;以聆听指挥作为准则,关键时刻默默奉献。战“疫”以来,杨疾超严格按照市区关于干部下沉小区的工作要求,第一时间主动到所在的珠明山社区进行报到,服从组织安排,领岗履职甘于奉献、勇于担当。

凭着良好的邻里关系,杨疾超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挨家挨户走访排查,之后又一直参与小区卡点值守、劝返、登记、量体温、消毒、帮助群众代购生活用品和药品。从清晨到深夜,他在阴沉沉的春寒中奔波马不停蹄;从门岗到摸排,他在冷清清的楼栋间来回奔走,工作一丝不苟,认真负责,以志愿者身份做了大量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责任担当。

 

艺术抗“疫”  笔墨凝聚正能量

笔墨凝聚正能量1.jpg笔墨凝聚正能量2.png

杨疾超和爱人何红,是一对书法伉俪,在湖北乃至全国都很有影响。杨疾超不仅书法创作优异,还在书法理论方面取得很多成绩,曾获“全国第七届书学讨论会”一等奖、“第二届中国书法兰亭奖”理论提名奖等。

抗“疫”以来,杨疾超积极参加艺术抗“疫”,用艺术激励士气,用书法鼓舞人心,先后参加了湖北省书协与山东省书协联合主办的“群英战疫—鲁鄂抗疫书法联展”,书法报社主办的“群英战疫—湖北省书法界主题书法创作展览”,湖北书画研究会主办的《“甘”苦与共,陇鄂同心—甘肃湖北抗疫楹联书法作品专题展》和湖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全国抗疫书法网络作品展等,用饱含深情的笔墨助力中国抗疫!

“能告诉我们你们一共募集了多少物资吗?”“很多,具体多少也没时间算。”抗“疫”以来,他和家人一直处于紧张的物资联络与调度之中,直至现在都来不及整理出一份完整的捐赠物资清单。谈到贡献,杨疾超和家人却极为低调:“我们只是做联系人的工作,贡献最大力量的不是我们,而是捐赠物资的那些企业家。”他不是一线防控人员,疫情期间却用自己所能在保障着黄冈乃至湖北重灾区的安全;他是一名政协委员,关键时刻站得出、顶得住、打得赢,他用行动书写着最美政协委员!

上一篇:齐安律师楼赋、水调歌头·题齐安律师楼
下一篇:稳价保供勇担当 不忘初心践使命——市政协常委吴桥抗击新冠疫情二三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