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干在实处 加快振兴 谱写新篇——政协委员在行动】何启明:讲好黄冈故事 传播黄冈好声音

——市政协委员、黄冈广播电视台《直播黄冈》制片人何启明

信息来源:黄冈日报 作者:黄协宣 时间:2021-12-26 浏览量:

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生动讲好黄冈故事,主动传播黄冈声音。

hqm.jpg

民进黄冈市委副主委、黄冈广播电视台《直播黄冈》制片人何启明说,作为一个新闻人,听了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这段话,非常鼓舞人心,同时感觉到了肩上沉甸甸的责任。

何启明说,他一直以没有经历枪林弹雨、生死博弈而遗憾,然而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他经历了特殊考验。

2020年1月23日24时黄冈封城,24日上午,他前往城区各汽车站、城铁站、火车站采访至下午1点;当晚7点,再次进入了惠民医院和龙王山老年公寓两个隔离点采访。在龙王山老年公寓,当时已经是大年三十晚上8点,他看到一个护士跟她儿子视频通话拜年,深受感动,拍下了《隔离区的拜年:一句平平安安,一句尽早回来》,这个视频发到抖音后,立即引爆网友泪点,观看量1183万。

随后每一天,他都是早出晚归,前往疫情防控的每个角角落落,每一批山东、湖南医疗队到黄冈都有他的身影,拍摄制作小视频《黄冈版“小汤山”医院亮灯了》观看量2470万人次。疫情防控封闭期间,他共拍摄制作了350个与疫情相关的正能量小视频,在抖音上收获55万粉丝、2.4亿观看量。

一个人战斗力是有限的,何启明还带领团队与央视网开展为期60天的《大别山医院》慢直播,进行了《黄冈清零》直播,观看量破200万;参与欢送湖南山东医疗队回家直播;随后他们又积极响应复工复产的号召,与抖音官方合作,举办了黄冈首次《市长带您看黄冈》直播带货活动,当天销售额达到396万元,与黄冈市卫健委共同打造《健康黄冈大讲堂》系列直播,目前已开展近80期直播,深受广大网友喜爱。

2021年,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委的工作要求,加快推进我市疫后重振、高质量发展,何启明带领《直播黄冈》团队将演播室搭建进黄冈产业园,索菲亚黄冈工厂等,为企业直播带岗带货,取得良好社会效益。

2021年6月,作为会长,他带领黄冈市网络直播协会赴蕲春、英山、武穴、浠水等地多次开展直播助农活动,帮助农民销售滞销农产品。

作为一个市政协委员,他连续担任政协黄冈市第四届、第五届委员会常委,认真参加市政协组织的各类会议、调研活动,积极撰写政协提案,履职尽责。提交的《关于在黄州城区重点路段安装中心隔离护栏的建议》,被民进湖北省委授予当年民进市级组织参政议政优秀成果奖。

他表示,自己将永远在路上,让黄冈的好故事传得更广,让黄冈的好声音唱得更响。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干在实处 加快振兴 谱写新篇——政协委员在行动】何德华:努力答好基层治理必答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