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干在实处 加快振兴 谱写新篇——政协委员在行动】万柳:助力药材产业发展

——记市政协委员、湖北宏图中药材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主管万柳

信息来源:黄冈日报 作者:黄协宣 时间:2021-12-29 浏览量:

 

19万柳生活照.jpg

“实施‘万企兴万村’行动,确保脱贫不返贫、振兴不掉队。”

市政协委员、湖北宏图中药材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主管万柳说,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关于“在巩固拓展脱贫成果上持续用力”的要求,让她进一步找到了工作的着力点。

80后”的万柳,一直胸怀药材宏图业。担任湖北宏图中药材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主管后,她积极推进中药材种植事业发展,主动参与精准扶贫攻坚战,让更多百姓共享药材发展成果。

2015年,国家启动精准扶贫政策。在公司领导的支持下,万柳组织公司全体员工召开动员会,提议围绕药材产业的发展,带动贫困户参与药材种植,助其脱贫。在她的倡导下,湖北宏图中药材科技有限公司通过订单种植、土地流转、吸纳就业、能人带动等模式,发展苍术种植24000余亩,其中新增面积6000余亩,为英山从全国苍术第一大县成为全国苍术第一强县夯实了基础,辐射带动全县多个乡镇5000余户贫困群众脱贫。

在精准扶贫工作中,万柳根据公司总经理及部门骨干的实战经验,把中药材产前、产中、产后的服务作为精准扶贫重要举措,带领公司管理人员,创新确立公司+基地+贫困户的订单的农业经营模式,按照“三包”“三统”“三定”的服务方式开展帮扶。

为帮扶贫困户种好药材,万柳组织公司人员印发技术资料20000余份、制作技术光盘600张、举办各类培训100余场,累计培训药农2100人次,长期组织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指导,开展技术扶贫。

万柳的家乡陶家河乡桦树沟村地处偏远高山地区,山高路远、交通不便、气候寒湿。2016年,公司作为精准扶贫帮扶市场主体来到陶河乡,免费为农户提供种子,开展技术辅导,并以市场价收购农户种植的药材,解决销售后顾之忧。

现在,中药材种植业已成为陶家河乡致富的支柱产业,全乡村村建有中药材产业基地、户户种有中药材。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干在实处 加快振兴 谱写新篇——政协委员在行动】王子文:返乡创业 造福桑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