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政”面出击 “协”手抗疫

信息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4-26 浏览量:

49日,麻城市发现2例新冠感染阳性病例,在黄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下,市中心医院917日多批次组织人员赴麻城支援抗疫工作。作为第四、第五、第六三届市政协委员,市中心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光林同志按照医院党委安排,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

一、闻令而动,快速出击。10日凌晨4:00,王光林接到指挥部支援麻城的命令,一小时内集结业务精湛、技术娴熟的核酸检测骨干队伍349人带领设备出征。有前期多次援助经验,王光林对人员抽调、物资准备及各日常工作衔接等方面进行周密安排,在途中完成队员分组、标本转运、物资补充等部署。早上7点,按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王光林带领100名队员奔赴麻城万家堰社区三个核酸检测点,上午11时前完成检测量1.2万人次。中午在现场指挥长市政协副主席郭应虎指挥下,所有队员不怕累战高温,完成当地幼儿园1000余名幼儿和不方便出行的年老居民300余人的核酸采集任务。

二、勇于担当,再次出战。416日,王光林接到通知再赴麻城,这次任务是去麻城重灾区顺河镇。晚上8时许,他带领队伍到达顺河镇管控区,王光林联系对接村委工作人员,了解工作情况。针对此次任务要走村到户,面临点多面广、山路崎岖等困难,他及时调整分组方案,采取二人一组,就近补位,采完后约定聚集点,安排车辆接送。凌晨1时完成2892人次核酸检测任务。

三、精准防控,善始善终。王光林认真严谨,迎难而上,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指令,全程一线调度,精心组织核酸采样任务,科学调配补充防控人员和物资,严格要求各队员执行防疫规章制度。完成采集任务后,他立即组织全体队员进行集体核酸检测,快速送检,及时查验结果,对外出执行任务队员按要求集中隔离观察,形成闭环管理,织密扎牢疫情防线。一周来,市中心医院出动1500人次对口支援麻城,所有队员多次核酸检测,无感染情况发生。

大战当前,各界别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在不同的战场参与疫情防控,王光林同志充分发挥自身医学专业优势,正面抗击新冠病魔,高效率保质保量完成核酸检测任务,为“协”手同心抗疫贡献了政协力量!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伟大时代,遇见更好的自己 ——记黄冈市政协委员游锡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