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精锐出击 同心抗疫——黄冈市中心医院市政协委员抗疫纪实

信息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4-26 浏览量:

 

“赶紧到医院,迅速抽调300人紧急支援麻城!”410日凌晨3点,市政协委员、黄冈市中心医院医务科科长周帆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惊醒。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电话后,她顾不上洗漱,立即驱车火速赶到医院,和同事们一起迅速分头行动,开展任务部署、人员抽调、物资准备等工作。

凌晨5点,所有队员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门诊大厅外集合,各项物资准备就绪。在副院长毛伟明和市政协委员、副院长王光林的带领下,市中心医院300人采样队伍分乘6辆大巴车开赴麻城。

上午11点,在全体队员的共同努力下,高效地完成了指挥部下达的3万人核酸采集任务。下午3点,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命令派出一批队员进入封控区顺河镇采样,毛伟明副院长和市政协委员、健康管理中心杨军主任不顾辛劳疲惫,主动请缨,再次带领100人采样突击小分队挺进顺河镇。顺河镇是麻北的山区小镇,村与村、户与户之间相隔较远,道路崎岖,车辆难以通行,需要队员把物资背在身上,徒步翻山越岭一户户上门采样。市中心医院突击队队员发挥不怕苦不怕累敢于战斗的优良作风,于晚上11点完成了顺河镇2个村160余户的入户采样工作。

此次麻城疫情防控战斗中,黄冈市中心医院先后组织医务人员1380人次,6批次赴麻城支援核酸采样及检测工作。医院的市政协委员闻令而动,不辞辛苦,以身作则,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我市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了硬核力量,充分展现了作为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政”面出击 “协”手抗疫